今天就不要玩猜謎遊戲了,直接說這批是有問題的綠幽簇,但是有問題到什麼程度不可知:P

之前看到有網路賣家在銷售綠幽簇,但是就覺得跟自己印象中的綠幽不太一樣,之前只看過哥倫比亞的Dream Quartz有簇狀,深綠色的綠幽都只看過柱子,且這幾年巴西綠幽料少很多,(茶包提醒了一下。這幾年有批馬島綠幽簇是內包鉻雲母的,但是綠色比較淡),前幾個月剛好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廠商那邊看到的這批,廠商看到我們就直接說綠色是染的,水晶是天然的(往來過的廠商都知道我們不碰有問題的貨)。

我拿了幾件左端倪右端倪總覺得除了顏色之外,還是怪怪的,就挑了一件當樣本帶回來。

 

其實本體還蠻透亮的,品質不輸給頂級巴西或是阿肯色出產的漂亮晶簇。

DSC_8736.JPG

翻到背面看一看,這種充滿小晶體的長法,很久以前在一種市場上叫活水晶的原礦上看過。

DSC_8738.JPG

這批最特別的就是在「綠幽柱」跟「綠幽柱」中間會冒出很細小的迷你白晶簇,應該說整個「綠幽簇」中「綠幽柱」的空隙都被這種迷你晶簇所填滿。

 

DSC_9500.JPG

特寫兩張「綠幽柱」,會發現綠色內含物不是呈現標準幻影水晶內含物的山形。

PB160285.JPG

 

 

PB160287.JPG

 

15216240_10206199597508685_506785889_o.jpg

 

趁茶包上來台北的機會,帶了實品跟他討論一下,結論是核心應該是天然晶蔟沒錯,但是綠色是加上去的,綠色部份以上的晶柱是養出來的,尖端很完整,但是生長紋的方向符合人工晶蔟特徵,覆蓋在晶柱間的迷你晶蔟群也應該是人工養出來^^

總之這批貨已經出現在市面上快一年了,徹底打破了大家傳統觀念中綠幽都是天然的想法,個人是抱著收集樣本的心態入手,有興趣的話可以市面上找找看應該還有,不要當成真的純天然就好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幽靈 晶簇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