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睡魔不小心搶到很便宜的樂桃特價機票跟住宿,所以跟烏鴉來個五日關西吃吃喝喝之旅啦

 

 

一早出門到進入大阪市區已經下午三四點了,第一覓食地點是常夜燈阿佑師傅大力推薦的彌生軒(炸雞塊飯),我們轉車地點的天下茶屋站剛好有這家,當然是衝進去覓食啦~

 

 

這是我點的炸雞塊套餐+玉子燒,先不論雞塊,玉子燒是常夜燈大勝!
我必須說這家的白米飯煮得超好吃!!我有想把整鍋白飯吃完的衝動啊!

 

 

這是烏鴉點的南蠻XXX套餐,有一個烤魚,雞塊上面是塔塔醬,湯則是冷汁(有冰塊的冷味噌湯),正確吃法是要把魚片分成小塊跟白飯一起加入冷湯中,變成冷味噌湯飯一起吃,真的還蠻好吃的!

 

 

炸雞塊斷面秀,真的就如阿佑師傅說的「么壽好吃啊」,又嫩又多汁!!

 

 

到大阪第一天居然碰到下大雨啊~到達飯店兩個人都累攤了,先睡了一覺才出門逛心齋橋跟覓食:P
這是逛心齋橋路上看到的法式可麗餅,是正統的軟可麗餅巧克力冰淇淋加香蕉口味,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了XD

 

 

心齋橋採購完畢開始覓食已經十點多了,這時候賣到早上的拉麵店是最好的選擇啊,我們挑了「神座」這家也受到相當好評的名店來做為第一晚的晚餐

 

 

我挑了炸雞塊+海苔飯糰+拉麵的套餐,這樣日幣900一份,相當超值,讓人覺得台北的拉麵是在貴啥啊~
這裏的拉麵是用大量高麗菜煮出來的湯頭,吃起來有一起很熟悉的味道。

 

 

烏鴉點了碗有半熟蛋的豬肉丼飯(日幣300),跟加點一份煎餃(日幣200)。

讓人又想對台灣吉野家翻桌了,是在貴啥啊~XD

 

 

半熟蛋就是要這要拌才美味啊!!

 

 

炸雞單吃發現有點太乾,乾脆直接加到湯汁裡面吃,吸了湯汁的炸雞變得很好吃,這家的叉燒比較薄,厚度有點像陽春麵肉片的厚度,但是肉質軟嫩許多,尤其是比較肥的部份根本入口即化!

 

 

因為這麼好吃!所以十分鐘後我們留下了這些空盤:P

 

 

第二天我們排定的午餐是中之島俱樂部的蛋包飯,這天還是下著雨,我們一路撐傘從日本橋附近晃到這邊,照片這個入口不是吃飯地點,請左轉往前走下樓梯就是中之島俱樂部了

 

 

 

 

一間古色古香的有歷史的餐廳,牆面上其實是我最討厭的白磁磚,但是幾十年前的日本人就是用白磁磚跟紅磚塊蓋出這間很有氣質的餐廳,到今天還是很有質感,

 

 

這邊晚餐要日幣4~5000起跳,但是中午卻推出了每天限量200份的蛋包飯。

 

 

這邊的醬汁不是大家熟悉的番茄醬汁,而是法式的牛肉燴醬,在動口之前先來比較一下大小。

 

 

才差一百日幣,份量整整差了快一倍,大家可以斟酌自己實力點選份量啊。

 

 

這個蛋包飯是真的整個半熟蛋皮完整包住飯體,醬汁味道走的是高雅路線,簡單說就是比較清淡一點,這是一盤有氣質的蛋包飯啊,但是我們還是沒氣質的用不到十分鐘吃光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