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某天睡魔中午去嘗試了一家看起來很厲害且第一天正式開幕的店

 

這家應該有裝潢一個多月時間,前天中午看到他們試賣,有人就想進去吃吃看,所以隔天我們就來報到了,裡面裝潢的很有氣氛,不過睡魔不愛拍環境照,所以讓我們直接看菜單吧,這菜單封面是木質鏤字上去的,非常有質感。

 

 

打開封面第一頁就是這麼正式的題字,好有氣質的製麵所啊!

 

不過看到「餛飩」兩字應該會有一種錯愕感吧?不要急,往下翻。

 

 

再打開菜單下一頁就正式介紹此「餛飩」非彼「餛飩」,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烏龍麵,以及這家店有150多年歷史,更厲害是麵條是日本皇室貢品啊

 

 

桌上的插花,還蠻漂亮的

 


 

桌上擺了小罐三人組,打開後分別是牙籤、七味粉、岩鹽(海鹽?),鹽巴是黃色的,嚐起來不會很死鹹,不負責任推測是岩鹽:P

 

 

 

菜單種類實在太多了,翻了一下,決定點這份「溫冷麵兩吃附天婦羅」,這也是單價最高的一份。
(完全抱著下次不一定會再來的決心!)

 

想直接參考菜單,請點這邊

 

等了很久,終於最輪到我上菜了,一看怎麼少一樣,又等了一下,服務生才說溫麵怕會爛掉,會等我們吃完冷麵再上。

 

 

 

 

好吧,那只好先來嚐看看炸物功力如何,一咬下去,只能說炸物相當有水準,粉漿很薄,吃起來麵衣很細緻,也完全沒有油臭味
這份天婦羅有兩尾炸蝦,一份炸地瓜,一份炸青椒,一份炸茄子,以加價120元(單點一份NT.240)來說算蠻超值的(y)

 

 

這是拌在沾醬裡面的蔥花、山葵、薑末,可以隨個人口味自己調整,睡魔當然是全下XD

 

 

這是半份烏龍麵(因為另外半份是做溫麵),可以看得出來份量不小啊,比台灣的一球麵還多一點,吃起來口感也不錯,不過個人還是偏愛粗麵條。
至於沾醬很特別,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請原諒草民睡魔沒辦法具體形容這香氣),讓你在沾食麵條的時候覺得有一種很優雅的感覺(哈)

 

溫麵(熱湯麵)終於上來了,看起來很像陽春麵吧,但是千萬不要小看它,一入口吃起來完全不同,湯頭也是有一股很特別的蕈菇類的香氣,連沒啥嗅覺的睡魔都覺得一股雅緻香氣撲鼻而來,麵條跟冷麵比起來口感偏軟,睡魔沒有很愛:P

 

 

 

 

 

 

同場加映之豬五花溫麵 (對 真的是就是飄兩片肉)

 

 

同場加映之肉味噌沾麵,貨真價實的兩球麵阿。

 

 

裡面就是燉煮的豬肉跟湯汁。

 



這可愛小瓶裡面是高湯,怕肉味噌湯汁煮太久變鹹,可以添加進去。

 

同場加映之八丁味噌溫玉拌麵

 

溫泉蛋看起還好好吃啊

 

 

同場加映之蒸籠冷麵 芝麻附天婦羅
請注意下方的蘿蔔乾小碟,白色的是師傅在台灣製作的,黃色的是日本空運來的,兩者口感完全不同,日本蘿蔔乾比較乾沒水分味道比較重點,台灣蘿蔔乾口感比較清甜有水份。

 

簡單說一下心得: 以睡魔點的溫冷麵兩吃來說,沾醬跟熱湯麵的湯汁都有特別之處,那股香氣吃起來就是有身處京都的風雅感,算是在台灣不太容易吃到的口味。炸物跟麵條的表現也都很好,應該是請日本師傅直接來台灣坐鎮,讓開幕第一天的表現就如同開業已久的老店一般(這是指食物 不是服務生)。

 

缺點是:麵條份量太多,女生可能吃不完,建議可以點一份兩個人分,對於日本人來說吃蕎麥麵或是烏龍麵就是盡興品嚐麵條口感,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更喜歡豐富一點的表現。

 

簡單說這是手工烏龍細麵條跟湯頭的合奏曲,是一種很精緻但是有底蘊的簡單料理。對於喜歡的人來說,可以覺得品嚐到了日本皇室的高雅風味,對於喜歡有豐富套餐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被麵條塞飽的單薄感覺,對於草民睡魔來說,附近的麵屋輝就比較合個人胃口:P

 

另外由於是開幕第一天,服務生走位跟流程其實有點不太順,睡魔的筷子跟湯匙要了兩次才補齊,不過第一天這是可以原諒的,服務生的態度其實也都很好很有耐心,只是有點生疏:P

 

最後,定價比日本當地高就算了,另外要加收10%服務費,只能說餐點本身有質感有特色,但是那個定價讓它有點不親人XDDD

 

建議大家想體驗貴族氣息可以試試看,不會讓人失望,但是記得要點有天婦羅的,不然吃完之後可能會肚子飽了,荷包也弱了,心靈空虛了XD

 

希望半年或一年後再訪,能夠維持一樣的料理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