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這篇文章之前,請允許睡魔帶著大家將記憶回溯到四年前的 [訂製系列] 十年之諾‧定情戒,四年過去了,Mr.Birdy成家了,也升級成為爸爸了,而我們從舊店面搬到新店面,也在去年開始了美石夢想曲這個新品牌兼溫州門市,大家都在自己規劃的人生方向上往前邁進...

 

而今年初Mr.Birdy家裡發生小小意外後,失去了這枚當初訂製的求婚戒,於是請我們想辦法重新打造一隻一樣的,而我們一向不留作品母版,唯一的母版就是訂製朋友們手上的那組,要重新復刻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整個訂製流程重頭再來一次,於是我們翻出了當年的設計圖與照片,跟Mr.Birdy重新逐一確認細節,請蠟雕師設法依照我們手上的資料重新讓這枚求婚戒誕生,經過一波多折與修改之後,我們終於在昨天將這枚重新誕生的求婚戒交給了Mr.Birdy,而Mr.Birdy非常迅速的寫下了這篇令人感動的文章,睡魔取得Mr.Birdy同意後,將文章轉錄如下,請大家一起慢慢的品味與感動...........

 

 

 

(來源 http://birdy0914.pixnet.net/blog/post/29956899)

 

生活之於我們,

 

在這兩年有了非常劇烈卻又只能硬著頭皮接受的改變。

 

我們無可避免的得到了些什麼,也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小便當的誕生,當然是最大的改變與獲得。

 

 

 

生活突然出現了另一個重心,

 

但軸心偏移的過程中,我們攜手的方式卻不見得同步,

 

這當中自然會有很多摩擦出現,

 

卻也從當中看到彼此之前從未發掘的價值。

 

 

 

很妙的是,

 

回顧這系列的上一篇,

 

也才發現,

 

我們竟然有好一陣子,沒有在一天當中的某一個時刻,

 

對彼此說聲「我愛你」。

 

 

 

妳懷孕的歷程即便是艱辛,

 

讓我們完全忽略了去年的交往紀念、第一次結婚紀念,

 

而小便當也讓我們沒辦法在今年慶祝第二次的結婚紀念。

 

但比較起來,

 

這些慶祝活動的重要性一點都比不上每天的小小幸福。

 

 

 

因為小便當,

 

我們確實改變了,用錢越來越節省;

 

我們確實改變了,娛樂的時間減少;

 

我們確實改變了,朋友的聚會減少;

 

我們確實改變了,龐雜的家務日多;

 

我們確實改變了,很多事情都一切從簡,只有「小便當相關」是什麼都不能省。

 

 

 

但其實,除了「小便當相關」,還是有些事情同等重要,

 

生活或許會被雜務追著跑,

 

時間或許被越來越多的人佔據,

 

感情的交流卻不能省,表達感情的一切方式,也不應該省。

 

 

 

事物往往在我們以為它永遠存在時漸漸的模糊,

 

你會以為消失的是些不重要的東西,

 

但其實消失的,

 

是你忘記去珍惜的一切,

 

因此夢想、生活和感情,是絕對不能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去面對的,

 

 

 

雖然,

 

我們還是有機會找個晚上單獨約會,

 

還是有時間在車上講不完的閒聊,

 

但撇開這些刻意安排的美好時光,

 

在忙碌的大多數時間裡,

 

應該還是要留一個瞬間讓我們看著彼此的眼睛,

 

確定此刻的美好是因為兩個人(外加一)無可取代的存在。

 

 

 

不過,說起來簡單, 

 

間隔了很久,

 

真要突然做起來一定很彆扭。

 

 

 

我想,那就從我開始吧!

 

 

 

01.我愛妳,因為妳最了解我

 

02.我愛妳,因為我最了解妳

 

03.我愛妳,因為第一次見面,妳在人群中奮力想要表現自己的樣子吸引了我

 

04.我愛妳,因為妳曾經是我的班長

 

05.我愛妳,因為我也曾經是妳的班長

 

06.我愛妳,因為剛交往的時候妳刻意要在眾人前保持距離

 

07.我愛妳,因為載著妳出了車禍,妳竟然還願意繼續跟我出去

 

08.我愛妳,因為剛認識時,妳就用原來的妳面對我

 

09.我愛妳,因為妳問了那個關鍵的問題

 

10.我愛妳,因為妳聽得懂我的小故事

 

11.我愛妳,因為妳總是製造機會讓我表現對你的感情

 

12.我愛妳,因為妳是個認真負責的人

 

13.我愛妳,因為妳越來越不容易發脾氣

 

14.我愛妳,因為妳跑來台南看我時,在孔廟弄丟一堆東西卻沒生氣

 

15.我愛妳,因為妳跟我一樣愛淡水

 

16.我愛妳,因為妳原諒我騎機車時老是ㄎㄟˊ到妳的腳

 

17.我愛妳,因為剛交往時妳穿的那些小洋裝

 

18.我愛妳,因為白宮夜未眠

 

19.我愛妳,因為妳的鼻子比我挺好多

 

20.我愛妳,因為騎機車時妳會在我背上睡著

 

21.我愛妳,因為妳曾經是我的總召

 

22.我愛妳,因為我曾經是妳的組員

 

23.我愛妳,因為我們念書報告都不同組,所以不會吵架

 

24.我愛妳,因為妳容忍我在求學時的任性行為

 

25.我愛妳,因為妳在每個假期分開時都哭

 

26.我愛妳,因為剛交往時連家用電話都有過熱危機

 

27.我愛妳,因為妳送我的禮物總是禮輕情義重

 

28.我愛妳,因為妳老是愛用「有了我還需要禮物嗎」來搪塞我的生日

 

29.我愛妳,因為妳都說喜歡敲詐我,但其實會利用別的機會還給我

 

30.我愛妳,因為妳老愛跟別人說你欺負我,藉此提高我的聲望

 

31.我愛妳,因為其實我也常欺負妳,但是你都不放在心上

 

32.我愛妳,因為妳可以跟我繞幾十圈的操場,但其實身體爆虛。

 

33.我愛妳,因為妳老是覺得自己有很多病痛

 

34.我愛妳,因為妳可以理直氣壯的懶惰

 

35.我愛妳,因為妳竟然可以為了讀書這麼努力

 

36.我愛妳,因為妳寫論文熬夜的功力叫人讚嘆

 

37.我愛妳,因為妳連自己的指導教授都不敢哈啦

 

38.我愛妳,因為妳總是記得新年打來跟我家人恭喜

 

39.我愛妳,因為妳總是在我最脆弱時陪伴我

 

40.我愛妳,因為我當兵的時候你等我

 

41.我愛妳,因為妳其實是個心軟的人

 

42.我愛妳,因為妳是個喜歡扛太多十字架的人

 

43.我愛妳,因為妳吃東西的樣子讓人覺得很美味

 

44.我愛妳,因為妳總是喜歡嘗試新東西

 

45.我愛妳,因為妳的行動力比我高太多

 

46.我愛妳,因為妳我才有可能自助旅行這麼多地方

 

47.我愛妳,因為每次吵架只要找些好吃的東西就可以安撫妳

 

48.我愛妳,因為我第一次跑去花店買花就是因為妳

 

49.我愛妳,第一次買女裝也是因為妳

 

50.我愛妳,因為妳,我連化妝都會了

 

51.我愛妳,我認識了不少女裝店老闆

 

52.我愛妳,不過我那時還沒學到怎麼跟花店老闆哈啦

 

53.我愛妳,因為妳看完電影會跟我聊好多妳的想法

 

54.我愛妳,因為我們擁有太多彼此的第一次

 

55.我愛妳,因為妳為了我改變了很多

 

56.我愛妳,因為妳也讓我改變了很多

 

57.我愛妳,因為妳會說「為了我們兩個的未來,應該要...」

 

58.我愛妳,因為妳喜歡一頭熱

 

59.我愛妳,因為妳其實不是計較的人

 

60.我愛妳,因為妳有些怪點子讓我團團轉

 

61.我愛妳,因為妳認為重要的事情,一定會堅持到底

 

62.我愛妳,因為我們彼此都喜歡對方的朋友

 

63.我愛妳,因為我們都喜歡彼此的家人

 

64.我愛妳,因為妳會因為小幸福而滿足

 

65.我愛妳,因為妳記性不好

 

66.我愛妳,因為妳記性不好,所以會因為同樣的小幸福而一直滿足

 

67.我愛妳,因為不騎車了以後,妳還是一樣會在我車上睡著

 

68.我愛妳,因為妳很堅持要垃圾分類

 

69.我愛妳,因為妳很懂得精打細算

 

70.我愛妳,因為妳理財能力比我強太多

 

71.我愛妳,因為妳喜歡勾著我的手

 

72.我愛你,因為雖然我會流手汗,妳還是願意在大多數時候牽手

 

73.我愛妳,因為妳跟我一樣會不好意思去跟服務人員問問題

 

74.我愛妳,因為妳現在還是大正妹

 

75.我愛妳,因為妳喜歡別人叫你戴太太

 

75.我愛妳,雖然沒多久妳又變成戴媽媽了

 

76.我愛妳,因為結婚隔天早晨,我們對望的那一個瞬間

 

77.我愛妳,因為妳腿很美

 

78.我愛妳,因為妳有一群很棒的家人

 

79.我愛妳,因為家裡遭小偷之後,妳心痛的都是那些錢買不到的回憶。

 

80.我愛妳,因為我們在一起14年了

 

81.我愛妳,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82.我愛妳,因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83.我愛妳,因為妳孕吐在家中地板,跟我說抱歉的樣子

 

84.我愛妳,因為妳跟我一樣重視身邊的所有人

 

85.我愛妳,因為妳愛吃醋,但是又不能說你不對

 

86.我愛妳,因為妳自己拿捏分寸是無可挑剔的

 

87.我愛妳,因為妳一直不吝於告訴我妳愛我   

 

88.我愛妳,因為我們常被說成是男女互換的一對

 

89.我愛妳,因為妳臨時抱佛腳的功力

 

90.我愛妳,因為妳最懂我介意什麼、關心什麼

 

91.我愛妳,因為妳雖然不需要分析什麼,但靠直覺做的決定卻往往是正確的

 

92.我愛妳,因為妳從來不喜歡矯飾的物品

 

93.我愛妳,因為妳一笑眼睛就會瞇起來

 

94.我愛妳,因為妳睡著之後會無意識的靠向我

 

95.我愛妳,因為妳常常會在客廳開著電視睡著

 

96.我愛妳,因為妳總是會為了別人著想

 

97.我愛妳,因為懷孕時妳好開心肚子裡有個「像我的人」

 

98.我愛妳,因為為了小便當妳什麼都願意堅持

 

99.我愛妳,因為妳常因為想念小便當而哭泣

 

100.我愛妳,因為妳是妳

 

生日快樂^^

 

 

 

 

 

對了,

 

因為可惡小偷的關係,

 

所以我們的紀念物也消失了不少。

 

其中最惋惜的,

 

應該就是我們的求婚戒吧。

 

還好有些人看待別人的回憶跟自己的一樣重要,

 

所以很開心的跟你介紹~

 

B & Y Series Reborn.....

 

   

 

 

 

 

 

20120607的補充:

 

很奇妙的,這篇文章上線的時間,

 

正是妳我在用晚餐的時刻,

 

聊著我們當初怎麼認定彼此的歷程。

 

 

 

然後妳突然提到,

 

我們好像很久沒對彼此說「我愛你」了。

 

 

 

時間就是那麼的湊巧,

 

好像妳早知道我會因為這件事情寫一篇這樣的文章。

 

 

 

好難把諸如此類這些事情歸類在單純的巧合,還是真的心有靈犀,

 

但無論如何,

 

它一定是在提醒我們真的要繼續珍惜彼此。

 

 

 

附上當天晚上看完文章之後,妳給我的回應:

 

 



  1.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2. 我愛你,因為你幫我找回求婚戒的回憶
  3. 我愛你,因為你的記憶力很好
  4. 我愛你,因為你的記憶力好到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我穿的衣服是哪一件XD
  5. 我愛你,因為你從不說我胖
  6. 我愛你,因為即使我變醜了,你還是說我可愛,我還是正妹
  7. 我愛你,因為你一直幫我買衣服
  8. 我愛你,因為我叫你不要買還一直買
  9. 我愛你,因為你不斷幫我囤絲襪
  10. 我愛你,因為我故意把絲襪穿破,你永遠可以變出新的
  11. 我愛你,因為你一直要我穿短裙
  12. 我愛你,因為我現在常穿短裙了
  13. 我愛你,因為你承擔最多家事
  14. 我愛你,因為你為了小便當和我而犧牲壘球時間
  15. 我愛你,因為你給了我可愛的兒子
  16. 我愛你,因為你幫我找到真愛
  17. 我愛你,因為你是個理性的人
  18. 我愛你,因為你聰明有智慧
  19. 我愛你,因為你會說令人深思的哲理
  20. 我愛你,因為你選擇我當你的伴侶
  21. 我愛你,因為你讓我脾氣越來越好
  22. 我愛你,因為你讓我知道生命有這些可能
  23. 我愛你,因為我敢在你面前大哭
  24. 我愛你,因為我常在你面前顯露最醜陋的一面
  25. 我愛你,因為我即使穿著邋塌你還是愛我
  26. 我愛你,因為你會為我設想
  27. 我愛你,因為我也會為你設想
  28. 我愛你,因為你陪伴我度過每一次產檢
  29. 我愛你,因為在我經歷生產的痛苦,你一直在我身邊為我打氣
  30. 我愛你,因為在我承受產後的疼痛,你無為不至的照料
  31. 我愛你,因為心痛的時候有你陪伴
  32. 我愛你,因為最快樂的時光都是跟你一起度過
  33. 我愛你,因為記憶力不好也不會被你罵
  34. 我愛你,因為忘記你曾對我做的體貼事蹟,你也不灰心
  35. 我愛你,因為求婚三次你也不覺得我拿喬
  36. 我愛你,因為你會說些人生哲理開導我
  37. 我愛你,因為我最喜歡跟你說話
  38. 我愛你,因為我最喜歡跟你兜風
  39. 我愛你,因為我最喜歡跟你一起開車出去玩
  40. 我愛你,因為你讓我的生活豐富有趣
  41. 我愛你,因為坐你的車很安心
  42. 我愛你,因為你會幫我解決一堆疑難雜症
  43. 我愛你,因為邏輯能力好
  44. 我愛你,因為你有寬容的心,從不責罵服務人員
  45. 我愛你,因為你常幫我洗杯子
  46. 我愛你,因為你喜歡我的笑容
  47. 我愛你,因為我喜歡你的笑聲
  48. 我愛你,因為你會珍惜我的好
  49. 我愛你,因為你老是喜歡看無厘頭的片子
  50. 我愛你,因為你討厭吃軟的東西,那種堅持不屈服的模樣
  51. 我愛你,因為你願意當聖誕樹揹很多東西,但好久沒揹我了耶
  52. 我愛你,因為你有青蛙肚還是很帥
  53. 我愛你,因為長得斯文可愛
  54. 我愛你,因為不會對我使壞心眼
  55. 我愛你,因為信任我
  56. 我愛你,因為會幫我搭配衣著
  57. 我愛你,因為會幫我化妝
  58. 我愛你,因為會幫我卸妝
  59. 我愛你,因為你會為了我和孩子挑戰自己不願意做的事
  60. 我愛你,因為在我大哭的時候還一直說我可愛
  61. 我愛你,因為被我強迫帶我去自助旅行
  62. 我愛你,因為沒在國外把我丟掉
  63. 我愛你,因為在德國臨時打公共電話訂民宿,讓我覺得很可靠
  64. 我愛你,因為一直把手機丟進洗衣機裡實在又氣又無奈
  65. 我愛你,因為你越來越胖,但真的越來越穩重了
  66. 我愛你,因為你會照顧小孩,但還是沒忘記我
  67. 我愛你,因為一直把我擺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68. 我愛你,因為不管穿什麼都很帥
  69. 我愛你,因為不管說什麼都覺得有道理
  70. 我愛你,因為許多事都尊重我的意見
  71. 我愛你,因為被我罵也不會意氣用事
  72. 我愛你,因為比較少喝氣泡飲料
  73. 我愛你,因為會幫我吹頭髮
  74. 我愛你,因為載我去撞欄杆導致雙腿傷痕累累,仍勇敢負起責任照顧我的下半身(生)
  75. 我愛你,因為老是不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要先聽我的再決定怎麼回應
  76. 我愛你,因為對待朋友很真心
  77. 我愛你,因為融入我的朋友圈
  78. 我愛你,因為工作很認真
  79. 我愛你,因為對學生很用心
  80. 我愛你,因為做事效率高
  81. 我愛你,因為幫我完成論文,我才能拿到學位
  82. 我愛你,因為常陪我念書外加翻譯原文
  83. 我愛你,因為花很多時間陪我討論論文,我才能過指導教授那關
  84. 我愛你,因為你對我很有耐性
  85. 我愛你,因為你對我很溫柔體貼
  86. 我愛你,因為從不說批評貶損我的話
  87. 我愛你,因為感冒了還帶我吃生日大餐
  88. 我愛你,因為感冒了還寫這篇讓我哭哭的文章
  89. 我愛你,因為看著對方就猜出對方的想法
  90. 我愛你,因為不用倒車雷達就能把車停的漂亮
  91. 我愛你,因為你在車上等了我三小時也不生氣
  92. 我愛你,因為用「我在你身邊就是最好的禮物」搪塞你,你也不會不高興
  93. 我愛你,因為當我說「你耳垂這麼厚,一定很好命」,你就知道我在指什麼
  94. 我愛你,因為會為我開闢交友圈,讓我不再當宅女
  95. 我愛你,因為喜歡帶我去看電影
  96. 我愛你,因為喜歡放一堆不知名的樂團奇奇怪怪歌曲
  97. 我愛你,因為心甘情願當我的車夫
  98. 我愛你,因為心甘情願當我的伙夫
  99. 我愛你,因為心甘情願當我的丈夫
  100. 我愛你,因為我知道你也很愛我

 

 

 

 

 

 

 

所以也許有些事情我不說你也可能已經知道了,

 

但偶爾說出來確定一下其實也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