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的聖誕夜,Mr.Y滿懷期待又帶點忐忑的心情,驅車了50公里的漫漫長路去迎接Miss Z,Mr.Y當時並不知道他們這次的約會不僅僅是兩人間的第一次約會,也會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約會,剩下的我們就交給Mr.Y親自剪輯的影片吧..........



睡魔一定要說Mr.Y 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心的新郎,不但早在九月份就一個人隻身前來詢問訂製事宜,在了解我們對於訂製鑽戒的條件限制後,也欣然全權授權給我們處理挑選鑽石的事宜,在十月初帶來Miss Z一起討論時,女戒主石已經擇定一顆0.32cts, E Color, 淨度 IF, 車工3EX的閃亮鑽石, Miss Z一看到這顆鑽石,目光馬上就被吸引住,睡魔心想Mr.Y的努力已經成功一半了


由於Mr.Y 在帶Miss Z來之前,其實已經來聊過三四次了,對於訂製的流程已經非常了解,我們很快的就切入討論的重點--設計的元素,在請Mr.Y與Miss Z提供一些想法的時候,Miss Z提到他們是聖誕節認識的,目前交往了八年...睡魔心裡就想「聖誕節啊.....襪子(自己搖頭)...耶誕鈴(繼續搖頭)....麋鹿(還是搖頭).....雪(好像不錯)」,就跟Miss Z與Mr.Y說「喜歡雪花這個元素嘛?我們用它來設計吧」。


在Miss Z與Mr.Yˇ都接受這個想法後,我們很快的在紙上勾勒出女戒的草圖,一個以「雪花」作為設計重點的款式,其實雪花很漂亮,很多品牌都有推出過以「雪花」為設計的飾品,但是其對稱的結構其實比較適合作為墜子設計,戴在手上會怕太過有稜有角,所以我們將雪花的結構調整一下,讓雪花是呈現微微上揚的角度,戴在手上就像一朵綻放的「雪之花」。


男戒的部分,睡魔就建議取用部分雪花結構來做為設計即可,將雪花以呈三十度角的方式將結構勾勒在男戒的菱格戒身上。草圖完成後,Miss Z臉上的笑容看得出來非常滿意這樣的設計,不過Mr.Y反而嚴肅了起來,因為Mr.Y覺得這樣的設計好像融入的元素不夠多不夠有代表性,睡魔就解釋,其實元素的代表意義是取決在新人們的心中,設計的主軸出來了自然可以組合一些小元素進去來賦與更深的意義,不過設計必須聚焦,不然擺放了一堆元素上去卻毫無重心,目前雪花的設計其實已經具有相當的主題性了,當然我們可以再試著添加一點具有關鍵意義的元素進去。經過討論之後,Mr.Y很喜歡8=∞(無限大)這樣的概念,也是因為恰好交往八年才決定成婚,經過一番苦思之後,決定將「∞」這元素放在女戒戒台與戒身銜接處,這樣終於皆大歡喜,完成整組對戒的設計。



Mr.Y其實在事前就有先挑選好一顆1克拉多的錫蘭藍寶作為男戒主石的選擇,不過還是希望Miss Z可以一起確認,所以當天我們就拿出了所有的適合尺寸與預算的藍寶石讓Mr.Y與Miss Z挑選,在挑選的時候,睡魔不小心講了一句「我們還有兩顆很漂亮的錫蘭藍寶石,但是怕會超過預算」,Miss Z 聽到就興致勃勃的要求拿出來看一下,當然沒問題啊,沒想到Miss Z一看到這兩顆漂亮的錫蘭藍寶石就完全無視其他寶石了,請我們先估算一下男戒採用這批藍寶石的大概價位後,馬上就大方點頭說「就這顆吧,這價位很OK的,男生的戒指就我來送好了」,那睡魔當然是沒意見啊


 



在定案到完工交件的這段時間內,MrY非常準時的每週出現來聊天順便詢問進度,從草圖到蠟雕到粗胚也都一一拍照放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在Mr.Y送喜餅來跟大家分享時,有問Mr.Y「老婆滿意戒指成品嘛?」Mr.Y笑說「滿意極了!這下大概三年不會跟我吵架了


睡魔只能說「Good Job!!!」






MrY 與Miss Z已經在12/11完成他們的人生大事了,現在他們正在北海道度蜜月,就如同MV結尾所說的,這是只是人生道路的一個的開始,而不是結束,兩人的故事永不結束............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