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三的下午,Mr.L特別請假從外地跑來台北跟我們討論求婚戒的訂做事宜,Mr.L已經看部落格的訂製文章好一段時間了,對於求婚戒的訂製方向,可說是下足了功夫有備而來,
對於交往多年女友的喜好也已經摸的一清二楚


一開始挑選寶石的時候,Mr.L很開心的說希望寶石是比較亮眼的藍色系寶石,像海藍寶石或是Topaz就很不錯,比較不偏愛深色系的藍色寶石,由於我們考量到女孩的手指戒圍其實很纖細,但海藍寶或Topaz本身單價都不算高又加上寶石晶體都算大,所以其實很少切割成 1ct以下,跟貴重寶石比起來算是相對大克拉數,真的比較不適合秀氣的風格採用,因此我們特別推薦Mr.L火光極好非常刺眼的藍色風信子石,也就是藍色天然鋯石,天然鋯石的優點是折射率和鑽石難分軒輊,大家都覺得是假鑽石的蘇聯鑽,事實上不是仿鑽石而是仿鋯石,而這批淺藍色風信子石淡雅的色澤很適合年輕女孩配戴。


Mr.L 希望戒指的款式是簡潔素雅的設計。但是我們討論時,才發現Mr.L想放進去的設計元素實在太繁複了,勢必要做出取捨才能完成設計。在原始設計中是兩組數字加上兩組星座圖騰,一共四個元素,一方面要求設計要素雅,另一方面又想融合眾多元素在設計中,我們怎麼排列組合就是無法完成優美簡潔的設計,因此我們最後請Mr.L放棄星座圖騰,而是將數字3融入美麗的愛心中,用鏤空愛心圍繞著寶石,數字2則是以兩顆小鑽及兩道戒身上的刻痕來代表。
有趣的是,Mr.L回去之後左思右想,又覺得似乎設計太簡潔,所以來信詢問可否再加上一個星座圖騰,我們在思考之後還是覺得不要硬加上星座圖騰,而是改把原本在戒身上略微單調的直線改成比較立體的
浮雕方式表現,讓這只求婚戒更具質感


這個作品經過多次討論,差一點趕不及戒指登場的時間,但還是在最後一刻順利的完成,也祝福Mr.L順利抱得美人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