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多人詢問睡魔有沒有接受訂製鑽戒,睡魔都會明白的講「訂製不成問題,不過我們本身很少經手鑽石買賣,所以裸鑽價位上沒辦法跟專門鑽石業者競爭,加上訂製款跟量產款的費用差異,可能會跟大家預期有點落差,另一方面鑲嵌寶石有一定程度的破損風險,所以我們通常只幫店裡的寶石訂做」,簡單說就是可以做,但是原則上不太接單,這潭水太深,睡魔不太想下去測水深,不過凡事總有例外.......


在去年11月時,Mr.K留言詢問睡魔「能不能訂製鑽戒?」睡魔委婉表示了上述說法,其實就是怕Mr.K對我們期望太高,期望我們可以用量產戒台的價位提供獨一無二的設計>.< 還好Mr.K很認同我們的想法,就是期待一個獨一無二的作品,就約定了時間前來討論訂做。


Mr.K來討論時候其實是主要了解整個訂製的流程跟時間,他希望訂製一隻求婚用的鑽戒跟一組平常配戴用的簡單對戒,全部交給我們全權處理(包含主鑽的挑選),在預算方面也給我們非常充足的空間,唯獨對於主鑽有提出兩個要求,第一個是鑽石品質要好,第二個是主鑽不要太大,因為女方很秀氣,太大太誇張的鑽戒會不敢配戴。針對第一點要求,我們表示會幫Mr.K挑選有GIA證書的鑽石,鑽石腰帶上會有雷射條碼,所以不用擔心。


由於Mr.K一開始對於設計,只提出520這個數字,因為他打算在5月20號求婚,這是一個好數字,但要簡單又優雅的融合在設計裡,難度有點高,所以Mr.K又提出「捧心」這個想法,把新娘捧在手心中呵護,雙手捧著剛好化作一個心型包台將主鑽含在其中,把求婚戒的設計就此定案。


接下來就是要幫Mr.K挑選主鑽了,挑選的級數範圍很簡單Color D~F、淨度IF、車工3EX、重量0.3~0.5cts,好巧不巧符合這個條件的只有兩顆,一顆是D,IF.3EX.0.5cts,另一顆是E,IF,3EX,0.33cts,以Mr.K給的預算範圍,睡魔應該是毫不猶豫的挑選0.5cts這顆才對,但是想到Mr.K說的主鑽不要太大這點,也考慮到在設計上的考量,所以就幫Mr.K挑選了E,IF,3EX,0.33cts這顆鑽石作為求婚戒的主石。


在蠟雕跟粗胚的階段,Mr.K都很滿意,我們也討論過要不要在戒身上鋪滿小鑽增加閃亮程度,不過Mr.K顧慮到未來的Mrs.K可能不太敢戴,就維持在心型包台鑲上12顆小鑽代表愛戀一整年12個月份的設計。


完工跟交件都很順利,不過拍鑽戒真的是吃足苦頭,怎麼拍都不對,實品真的比較照片閃亮多了,挑了兩張還可以的,請大家加減看吧^^




這組是為Mr.K訂製的結婚對戒,設計上用線條表現出平行線因為相遇而有了交集的概念,因為Mr.K跟未來的Mrs.K交往幾個月就決定一起攜手進入人生的下半場,我們用鑲鑽的線條以往常用的霧面線條來凸顯出對比,戒身部分打上很有個性的交叉紋路。



日前 Mr.K 留言告訴睡魔,他在5/20求婚成功了,且未來的Mrs.K也很喜歡這組很個性化的對戒,在此祝福Mr.K與未來的Mr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