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石(oligoclase)又被稱為奧長石、日長石,睡魔比較喜歡跟Moon Stone對應的Sun Stone這個名字,所以比較習慣稱為太陽石,其實太陽石跟大家比較熟悉的月光石、拉長石跟天河石都屬於長石這個龐大的家族,是斜長石(plagioclase)中最常見的變種,因為內部含有赤鐵礦和針鐵礦,在翻轉的時候會有閃亮的金紅色光點。


其實睡魔跟烏鴉找漂亮的太陽石很久了,不過一直沒看到漂亮又滿意的,這次三月去香港燒死小孩的時候,終於看到一批等級很出色的太陽石裸石,價錢又還可接受,就挑選了一些帶回來。


這個作品是一個男生指定訂製的單耳耳釘(沒錯!耳釘是這類耳環的專有名詞),其實就是簡單的爪鑲造型加上耳針,效果就相當不錯了^^所以沒靈感的睡魔就很偷懶的沒幫它想名字


 



後言


今年以來一直陸陸續續接了不少訂製品,當然很多人都完成了他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作品,但是讓睡魔很無言的是,也會有人說純銀不是很便宜嗎?為啥訂做不能用一張死小孩就搞定?睡魔也很想呀,但是訂製品的代價本來就應該比現成的工廠翻模品來的高昂,睡魔已經很努力在品質跟價位中求取平衡點>.<


其實接訂製品吃力不討好,每一個作品幾乎都是跟師傅討論到半夜,睡魔需要的是互相的信任,因為訂製一個作品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沒有足夠的信任跟溝通,很難誕生一件令大家都滿意的作品,如果要用質疑的態度來討論,那真的大家都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