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終於到來了~~


睡魔這兩個月忙到翻掉呀,度過忙碌的高峰期,趕快來寫文章趕進度呀


去年底(沒錯! 2007 bye!)陸陸續續訂做了好幾對剛玉婚戒,這對婚戒的主人是Miss H& Mr.C,睡魔還記得第一次是Miss H自己來看,聊了一下,表示想要訂做婚戒,就看了不少裸石跟現成的戒台,只有紅寶深得Miss H的心,第二次就是Miss H & Mr.C 一起來看睡魔幫他們物色的裸石,Miss H挑了一顆略帶桃紅的0.5ct漂亮紅寶,Mr.C 挑了顆1.5ct淺色藍寶。


在選擇款式的時候,睡魔搬出來好幾本金工型錄給Miss H &Mr.C做參考,Mr.C挑了一個別緻的款式,我們討論出一側採用漸層的羽翼或是階梯的感覺,一側做出菱線,裸石角度略為傾斜,比較不會方方正正太死板,師傅就採用一道噴砂霧面、一道亮面電鍍的作法,呈現出羽翼的感覺。




Miss H想要一個獨特的款式,不喜歡太過單調的鑽戒款式,我們挑選了一個簡單線條構成的款式,配合線條上做出霧面溝紋的設計,呈現出一個簡單卻獨特的感覺。(拍照時忘了把裸石上的指紋擦乾淨^^")




這兩隻婚戒都很獨特,都採用獨特的非對稱式設計,展現出來的成果也讓Miss H& Mr.C滿意,預算也控制在當初規劃的預算中,用一隻鑽戒的代價完成一對令人滿意的婚戒。


這次睡魔第一次採用"按圖索驥"的方式,來完成婚戒的製作,因為市面上大多採用工廠量產的戒台款式,鑽戒款式未必適合有色寶石,用現成的戒台去修改也不見得划算,所以睡魔才會都採用手工訂製的方式,每一隻成品都是討論出來的作品,一隻有參與感的婚戒,我想比較只會計較是不是Color D、淨度是不是IF?VVS1?的鑽戒規格比較法來的有意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