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從香港回來了,這次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可能不會寫「珠寶展系列」文章,只會挑出幾樣這次睡魔的收藏戰利品寫「珍藏系列」


一般來說隕石可概分為三類 : 石質隕石 (Stony meteorites) 、 鐵質隕石 (Iron meteorites) 和 石鐵隕石 (Stony-Iron meteorites) ,其中最稀有的石鐵隕石(橄欖隕鐵)已經在這篇隕石七星陣介紹過了,剩下會作成飾品的就是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鎳鐵隕石(鐵質隕石)也就是俗稱的天鐵。


鎳鐵隕石的特色就是鎳的含量比例遠高於一般地表上自然鐵中鎳的含量比例,如果將表面拋光再透過酸洗處理,就會出現有名的維德曼交角(Widmanstatten pattern)。


鎳鐵隕石的產地遍佈全球,比較有名的是非洲的納米比亞、阿根廷、美國的亞利桑那州、俄羅斯,其中在十九世紀落於納米比亞的Gibeon鎳鐵隕石是公認紋路最美麗的。


其實今年三月睡魔就有帶少量的天鐵飾品回來,兩天內就被秒殺完畢,今年廠商開發了更多款式,睡魔也多帶了一些回來,不過因為某些因素,睡魔不打算公開在網路上,所以請大家欣賞睡魔買給自己的紀念品「天鐵腕表」。


其實這隻表只是隻普通的石英錶,沒有知名大廠的機心加持,也沒有知名品牌的價格,但這是一隻適合睡魔的表,其實睡魔從國小上學以來幾乎是表不離身,但在前幾年,買了隻入門機械表犒賞自己卻兩年內掛點,至今還沉睡在鐘錶店的待修區中,睡魔就沒再買表改用手機看時間了:P


市面上跟石頭有關的表,不是與人造寶石科技有關的藍寶石鏡面,就是對岸製作品味很獨特的玉錶,睡魔都提不起興致,這次看到廠商有開發出幾隻天鐵錶面的手錶,二話不說就帶了隻回來當成紀念品,請大家一起跟我欣賞那綿密細膩的維德曼交角紋路吧


天上掉下來兩張圖,睡魔後製一下發現還可以見人,就貼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