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好幾天了,還是覺得很疲倦,懶懶的不想寫Blog(好像已經懶半年了),不過每年都有會自己去香港珠寶展留下紀錄,這次也不能免俗,以下敗家戰利品將逐一登場^^


石頭市場有個定則,某樣石頭最流行的地方,通常也是流通品質平均最好的地方,這是因為廠商因為有利潤所以願意花錢買好貨。


這個定則放到台灣就是指鈦晶,香港就是士多啤梨晶(草莓晶)&紅紋石,草莓晶前年已經敗家過了,今年沒找到漂亮的墜子,且價錢一點都不親切,自然轉移目標到其他漂亮的石頭身上。


紅紋石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菱錳礦,不過台灣的菱錳礦多是白紋甚多的普通級數,而香港流行的紅紋石則是透紅的超高等級,這次挑了一些品質還不錯的紅紋條珠回來。




顆顆透紅飽滿就像串起來的鮭魚卵,感覺壓一下,魚卵就會破掉一樣,也有人說像多汁的葡萄柚果肉,完全顛覆了對於菱錳礦的既有印象,這才是真正的高等級紅紋石。



這批則是漂亮的紅紋石墜面,可以簡單打洞配戴或是送去設計包鑲,都是很漂亮的飾品,其實去年在香港就有看到這個等級的墜面,但是價錢實在不可愛到極點,連敗家來玩的慾望都沒有>.<,今年則是拿到不錯的價錢,這批還有個小故事。


這家銷售紅紋墜面的店家,我們在開始挑之前,就已經有位小姐挑了一點在跟老闆議價,我們也不管她,反正先挑先贏,沒想到我們挑了一點之後,老闆就開始自動幫我們挑,"恩 這個漂亮" "來來來 這個好" " 看這個 亮呀",不知不覺就冒出一堆幾十盒中挑出的精品了^^" 原來呀 那位小姐盧半天最後只買了一個,老闆不爽起來,就開始好貨往我們這邊塞^_^雖然我們還是沒有照單全收,但是買的很爽呀!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當傲客是有好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