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實在太過分了 ,壓箱寶通通傾巢而出,害出門一天鬼混的我,不知道要拿啥出來拍,


拍小晶洞?點了數目一下,六缺一  殘念!


拍裸‧金紅石?拍冰塊?早就亮相過了,了無心意!


拍金紅石頂冰塊?是不錯啦,不過我更想讓金紅石卡進冰塊裡  


拍小聚寶盆?還沒去買鋁線回來練習啦....


東翻西找,終於挖出比較可以見人的東西


以下石鐵隕石上場了。



一般講的捷克隕石 / 泰國隕石,其實都是似曜岩的一種,是被隕石撞擊的地面在高溫下重新凝結的產物,真正從天上掉下來的隕石,可以分為三類,一種是石質隕石,數量最多,這種的大多在博物館或是收藏家手上,第二種是鐵隕石或稱鎳鐵隕石,也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天鐵,這種就會有人作成飾品佩戴,甚至作成刀劍(日本人 跟淳貿都幹過這種事 ^^!),第三種也是最冷門的一種就是石鐵隕石又稱橄欖殞鐵,是橄欖石結晶與鎳鐵所組成,這種的占所有隕石比例不到2%,算是蠻稀有的。



看到綠色結晶了嗎?那就是外太空來的橄欖石喔  這個表面有上膠處理,所以狀況還不錯,小片的沒上膠的,有些已經氧化蠻嚴重了,這點跟鎳鐵隕石很像,至於石鐵隕石的鎳鐵部份可以酸洗出維德曼交角嗎?我沒打算去實驗,我也不想再去折磨這些脆弱的隕石了,就等吃飽太閒....不不不 是有心人去實驗了。



這張有從後面打LED燈,有透一點點,效果不是很明顯。



這是它的身分證,國外賣家註明了原始母岩發現的時間地點與重量。


以上是假借七星陣之名,行介紹石鐵隕石之實^^


後記


剛剛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某家有賣天鐵刀劍的業者,在討論區有貼石鐵隕石,28 g就寫NT.19600,恩 那我手上這批真是身價非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