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戲上場,這次去香港有受人之託,要帶回最頂級的藍暈月光石 (Blue  Moon Stone),會場只有印度人有賣這個等級的裸石,我們看完會場10幾家印度商人的貨都不甚滿意,每家拿出來的所謂頂級貨,還是被我嫌底不夠乾淨,光暈範圍不夠大,印度人就一直說"Nature!" "Nature!",我也知道"Nature"呀,但我就是要找最漂亮的呀,本來已經回報說沒有看到值得買的,最後一天想說去會場把剩下的港幣花完好了,下午就晃到我們第一天看到第一家印度商人那邊,他一看到我們,又聽到我們講"Moon Stone",馬上請我們進去坐下來,倒出一包新貨給我們看,等級果然跟台面上的有差,比較讓我們有想挑貨的慾望,我們就挑選了這顆跟一些小克拉的(印度人只收現金不收卡>.< 現金有限呀),開始跟印度人議價,議完價錢要付錢的時候,他一直說 "No Taiwan Money,RMB is ok" 我只能雙手一攤 "Only HK money & TW money",他當場臉就垮了(一點都不誇張),請示老闆後,他拿出會場發的匯率換算表,按一按後算個數字給我,我一看,挖勒怎麼差這麼多,用匯率推算回去,才發現我在台灣換港幣是HK :TW =1:4.23 會場的匯率表上面是 TW:HK=1:0.2195,印度人還去尾數用0.21算 變成 HK:TW=1:4.76 天呀!!!用搶的比較快,我只好很抱歉的把小克拉的退回去,只留下這顆減少匯兌上的損失,印度人臉不只垮了還綠了^^!!!!! 我也不願意呀,難得找到合乎自己想要的等級,卻錢帶不夠,你們要是收卡片就啥事都沒了,下次我會記得帶美金出國的,台幣真不是普通的弱勢.....

其實這個等級的藍暈月光石,似乎有國際品牌珠寶公司在收購,流出到市面上的量不多,其他廠商拿出來的我都覺得等級不能滿足我的要求,底夠乾淨的,卻幾乎都是藍色貓眼,光暈只有一道而已,光暈範圍夠大的,底都不夠乾淨到合乎我的要求(我承認我很龜毛 :P ),所以能夠買到這顆真的是運氣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