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不要玩猜謎遊戲了,直接說這批是有問題的綠幽簇,但是有問題到什麼程度不可知:P

之前看到有網路賣家在銷售綠幽簇,但是就覺得跟自己印象中的綠幽不太一樣,之前只看過哥倫比亞的Dream Quartz有簇狀,深綠色的綠幽都只看過柱子,且這幾年巴西綠幽料少很多,(茶包提醒了一下。這幾年有批馬島綠幽簇是內包鉻雲母的,但是綠色比較淡),前幾個月剛好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廠商那邊看到的這批,廠商看到我們就直接說綠色是染的,水晶是天然的(往來過的廠商都知道我們不碰有問題的貨)。

我拿了幾件左端倪右端倪總覺得除了顏色之外,還是怪怪的,就挑了一件當樣本帶回來。

 

其實本體還蠻透亮的,品質不輸給頂級巴西或是阿肯色出產的漂亮晶簇。

DSC_8736.JPG

翻到背面看一看,這種充滿小晶體的長法,很久以前在一種市場上叫活水晶的原礦上看過。

DSC_8738.JPG

這批最特別的就是在「綠幽柱」跟「綠幽柱」中間會冒出很細小的迷你白晶簇,應該說整個「綠幽簇」中「綠幽柱」的空隙都被這種迷你晶簇所填滿。

 

文章標籤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在展場注意到某些常見暢銷的礦石飾品美得有點蹊蹺,給人一種奇異的隔離感,運氣不錯的我們找到一些樣品帶回來,

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與配角們,先提示一下照片中部分石頭是有特殊處理過的,請大家先凝視這張圖十秒鐘,有些朋友可能已經看出不尋常之處,不過請先把答案放在心裡,我們先繼續往下看。

DSC_8706.JPG

這是常見等級還可以的拉長石,左邊有包框處理,右邊是單純裸石,在正面打光光線下都可以看到藍暈光暈與部分的內部紋路。

DSC_8707.JPG

換個打光方向,可以看出來右邊更透一些,冰紋也更少一些。

DSC_8708.JPG

平放細看,右邊裸石更是通透美麗。

DSC_8709.JPG

 

文章標籤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七年愛情長跑,Mr.K終於打動Miss L芳心,讓Miss L點頭答應結婚了,籌備婚禮雖然繁瑣耗時,但他們很早就將婚戒的訂製納入規畫之中,,也前來討論幾次,從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訂製獨一無二的想法,討論到後來的構想整個發散失焦了,最後我們重新討論,決定把這次的設計元素聚焦為雙方姓氏縮寫的圖騰上。

Mr.K 與Miss L挑選對戒寶石時,一直很難下決定,Miss L很想要有代表的海洋元素的藍色系寶石,但是Topaz與海水藍寶的淺藍色調無法贏得她的芳心,深藍色調的寶石也沒辦法完全滿足Mr.K 與Miss L的需求,最後在考量色系與預算的平衡點上,我們推薦了澳洲夾層蛋白石,深藍底色加上綠色點狀遊彩看起來就像是藍色大海星羅散佈著綠意小嶼的意境,象徵著Mr.K 與Miss L的水象星座元素,在最關鍵的設計元素上,我們把大寫的KL線條嵌入男戒的幾何圖騰中,用戒身部分鏤空與交叉紋處理的方式,賦予這款戒指比較剛強但不會流於呆板的形象,女戒則是用草寫KL線條勾勒出一個變化過的愛心圖騰,搭配霧金處理,滿足Miss L 想要獨特不落俗套的設計。

「K」 & 「L」 就用 Kiss Love-親愛-親吻摯愛,作為這組婚戒的名字吧

 

 

DSC_3165-2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rkimer Diamond 是一種具有高知名度,但是低能見度的特殊水晶,以往市面上出現的賀基蒙水晶幾乎都不是紐約州出產的,大多是巴基斯坦的,但是還是具有一定的透度跟亮度,只是最近發現好像越來越多人直接把雙尖水晶稱為賀基蒙,賀基蒙的確是雙尖水晶的一種,但Herkimer Diamond 這個名詞中,Herkimer是地名,Diamond 是形容詞。所以只有美國紐約州出產的高透度雙尖才可以被稱為Herkimer Diamond,其他產地的會被稱為Diamond Quartz或是Quartz Diamond,在台灣定義似乎完全被混淆,賀基蒙變成了形容詞,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啊!!!


看圖比較快,這張照片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就是一般標準雙尖水晶,部分的質地還蠻透亮的。


那這是賀基蒙了嘛?其實這是來自中國跟巴西的雙尖水晶,跟上圖是同一批,只是從其中挑選出品質最好的,這樣的級數其實拿它當賀基蒙,大部分人應該是分不出來的,事實上市場上也的確如此。

文章標籤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iss L 與 Mr. W是一對皆任職於軍職的年輕朋友,相識於在北台灣的單位,後來一起調到東部工作,交往一陣子的他們打算定下來準備終身大事了... 

DSC_3183-2

 

因為Miss L已經看部落格很長一段時間,基本概念和預算都已經先和先生事先溝通討論過,前來討論的時候,真的非常有效率也很愉快的進入重點討論,Miss L 與 Mr. W準備好的設計元素很多,有姓名縮寫,有星座圖騰…等, 但是最大的難題是Miss L要可愛華麗風,Mr. W則希望大方低調為主,兩個人的需求有點南轅北轍,他們自己也試著排列組合,怎樣都無法同時符合雙方的需求(Miss L的小堅持是一定要有小花朵元素在戒指上),我們只好先詳細記錄下他們喜愛的各種圖騰元素,約定好一個月之後,再次一起進行討論。

設計對戒最困難的地方是同時結合男女雙方的需求,因此外面常見的一般對戒都是極簡款式,通常都是女戒細一點,男戒寬一點的同款式變化,或是女戒鑲鑽,男戒單純素面的基本變化,所以市面上的婚戒常常會有相似度蠻高的既視感。

這次可選擇的設計元素蠻多的,應該是很好挑選發揮,只是Miss L 與 Mr. W雙方有各自的堅持,要整合在一起反而變成設計上有挑戰度的一組對戒。我們絞盡腦筋想了幾個不同設計方向,在約定好的日期等他們前來討論,雀屏中選的一組設計是我們將代表Miss L的字母L把藏在字母W裡,以重複呈現的交叉紋來完成男戒的基本設計,女戒則採用一顆閃亮的愛心將字母LW涵蓋其中的設計,當然不能忘記Miss L 很堅持的小花圖騰,我們讓小花點綴在女戒愛心旁,小鑽更是襯托出華麗風格。

這篇文章不小心拖了快兩年,這兩年他們的小朋友也出生了,僅以此篇遲來的訂製祝福他們闔家平安,幸福滿溢!

 

DSC_3185-2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對夫妻認識的機緣都帶著些奇妙機緣,Mr.L & Miss S也不例外,

 

跟外婆相依為命長大的Mr.L ,大家覺得很平常的家庭關係對他來說無異是奢求,也讓他無論對感情跟婚姻都是報著很恐懼的想法,想要一輩子單身就好;而Miss S則是對婚姻極度悲觀,覺得結了婚也是可以離婚,婚姻本身無法提供任何保證,同為恐婚族的他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邁入結婚這個人生階段。

 

Mr.L在大二時因為一些因素,一怒轉學到Miss S的學校,聽同學說Miss S的占星頗有功力,就慕名找到Miss S幫他算盤,Miss S 看完Mr.L的盤就發現他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所以人生際遇很波折不順遂,就抱著積陰德?母性發揮?的想法在日後繼續關心Mr.L,而Mr.L感受到了這份難得的溫暖後,也慢慢的開始對Miss S逐漸加溫,經歷過為時一年的追求,Mr.L終於讓Miss點頭同意交往了。

或許是因為Miss S命盤中的月亮天蠍與月亮冥王星,恰好走入Mr.L命盤第四宮的內心之家─土星天蠍、金星天蠍、冥王星天蠍,Mr.L命盤中的家庭宮刻劃著無數傷痕,連帶著內心也是佈滿累累傷痕,讓他極度缺乏安全感跟對親密關係的信任感。剛好Miss S也是命盤也是月亮冥王天蠍,家庭關係的磨合也帶給Miss S心裡眾多壓力與傷口,因為原生家庭都不能給予他們幸福,讓開始交往的兩個人,少了一點激情的熱戀,反像是難得的知己,可以感同身受彼此的傷痛,在兩人深聊的過程中不斷的釋出內心的抑鬱黑暗氣息,讓飽受傷痕的破碎內心一點點慢慢癒合,也讓他們越來越深入彼此的內心世界,

攜手走過人生不順遂的七年歲月,Mr.L想婚了,身為美術人的他不喜歡東西太過平凡,被不希望婚戒跟別人雷同的Miss S說服放棄鑽戒這個選項,選擇了訂製婚戒這個方向。

我們在構思設計與挑選裸石時,Miss S提出在他們的星盤合盤中,水象星座元素佔有有很重要的比例,於是我們建議了藍色拓帕石與藍暈月光石來做為主石,戒指基調就以「黑夜中的水上月光」來呈現,男戒的月光石封底處理後,象徵黑暗中的月光,女戒的藍色拓帕石象徵水元素,戒身則參考浮世繪風格的海浪造型作為雛形,藍色相對應喉輪則象徵婚姻中的溝通,黑夜中的月光雖然不像太陽一樣普照大地,但柔美的月光可以照亮人黑夜中的前方道路,也希望Mr.L跟Miss S能攜手徐徐而行,作為彼此知己相伴一生。

 

文章標籤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年前我們剛與Mr.D認識時,他是陪著當時的女友一起來的,只是來了幾次之後隔了很久才又再度單獨出現,我們才知道原來Mr.D恢復單身了,只是他一直放不下這段逝去的感情好一段時間,一直到兩年前才碰到現在的她,他們的故事就讓Mr.D自己來述說吧.....

 

-------------------------------------------------------------------------------------------------------------------------------------------------------------------------

 

幾年前,有個男孩站在琳瑯滿目櫥窗前,欣羨的看著一顆顆耀眼奪目的寶石,暗自對自己說:將來求婚的那天,我要帶著一顆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戒指,用令人刻骨銘心的方式,讓對方一輩子都記得。

猶記得2014年春天,男孩興匆匆的走進店內,在店內無頭蒼蠅般的翻箱倒櫃很久後,終於股起了很大的勇氣,對著烏鴉說:[烏鴉姊,我想訂一組求婚戒指,我想去日本求婚用。]

男孩說,這是他第一次出國,要和女孩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上一段的感情走了好幾年,走不到下一個人生階段,沉澱兩年後,兩個真誠的人遇上了對方,互知、互信、彼此諒解又能體貼包容著對方,是否就該毅然的給予彼此一個一輩子的約定?

「烏鴉姊你知道嗎?剛好去日本的那段時間,有2014年的5月20日耶!那天求婚一定棒呆了,可是萬一求婚失敗,語言不通的我一定死在日本。」

「烏鴉姊我好猶豫喔,我到底該選擇在晴空塔上當眾下跪求婚,還是
在日本最大的摩天輪上求婚、抑或是在她最愛的東京迪士尼煙火中,浪漫的拿出戒指呢?」那段時間,男孩到店裡溝通了幾次戒指的設計,他愉快雀躍的說。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十月份睡魔跟烏鴉都在忙一件大事,就是又要搬店啦,這次不僅僅是搬一家店,而是一店遷移到新址,讓二店進駐原本一店的原址,朋友都笑稱我們是搬店大風吹。

 這樣的大搬風其實是為了讓到兩家店的朋友們能夠有更好的環境,如果是剛接觸的朋友或是想要送禮,歡迎到美石夢想曲走走,美石主義 依然提供精品與訂製服務^^

PA240335

PA240336

PA240337

PA240338

PA240340

PA240341  

 

美石主義2014地圖 美石夢想曲2014地圖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部在台北街頭取景的電影「露西」,不知道大家去看了沒?睡魔還沒去看,但倒是想起我們去年有一件以「Lucy」為發想的設計作品。

斯文靦腆的Mr.L走進來的時候,要不是揹個黃埔大背包,實在很難把他跟職業軍人的身分聯想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說想訂做一個飾品送給朋友,連構想都畫出草圖了,那當然非常好,可以直接進入主題,但是接下來出現一個轉折,原來他的朋友是一位半公眾人物,雖然常有互動,但是比較像粉絲這樣的單向互動,這下換我們力勸他先考慮清楚再說,畢竟訂製有價位又要花時間,不像隨手買件飾品送人這麼簡單,連剛好來店裡的朋友都勸他先冷靜思考一下,沈澱一段時間後,真的充滿想訂製的心情再來討論。

約一個月後......Mr.L出現了,這下肯定是要完成他的夢想了,我們邊聊邊挑選寶石時,自然也聊到了為何會選擇「兔子」作為設計主題,原來是Miss Lucy 跟Mr. L 聊天的時候,想要設計一個圖示用在愛心公益活動,因為Mr.L 知道Miss Lucy 也很喜歡兔子,就靈光一閃想到把兔子造型跟名字「Lucy」結合在一起。
另外Mr.L 覺得兔子給人溫柔、善良的感覺,這和Lucy給他的感受很一致,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的Mr.L三不五時就會寄點東西關心一下Lucy,例如生病感冒就寄個熱飲過去,Lucy生理期就寄個巧克力過去關心,但身為職業軍人的Mr.L畢竟還是不能常常出現在Lucy的生活中,所以Mr.L也想化身成為溫柔的兔子精靈一直陪伴在她身邊,以上便是『露小兔』(也是她的名字)誕生的故事。

在這個作品中,我們用霧面的部分勾勒出LUCY這名字,由這四個字母巧妙的排列出兔子側面的剪影,並讓小兔子的手捧著一顆粉紅色的心形碧璽,以玫瑰金色表現溫暖的色調,我相信這整件作品可以傳達Mr.L的愛慕之情,僅以這篇文章紀念一個美麗的相會。

後記,Mr.L的禮物順利送到Lucy手上,未來雖然誰也說不準,但是祝福永遠在。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我們帶回來了幾隻寬版青金石手鐲,湛藍的色調讓朋友愛不釋手,決定帶它回家,沒想到前陣子帶著手鐲逛街的時候,不小心敲到讓手鐲有了裂紋,送回來請我們幫忙處理,我們跟師傅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裂紋有兩道,用傳統的單圈包法不夠優雅,會很像接骨療傷的感覺,討論之後決定讓師傅用大面積手工拉花的方式去修飾,加上跟深藍色系很搭的淡金色電鍍,成品就如照片中一樣,相當的令人驚嘆(y)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