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Han  一開始是透過留言給睡魔,表達想訂製禮物送給跟他攜手邁入結婚五週年的老婆,由於人不在台灣,Mr.Han跟睡魔完全是透過網路溝通來完成這一個作品。


在討論款式的過程中,Mr.Han 翻到了這組藍月.冰心,就直說『就是這個,這隻戒指帶在老婆手指上一定很好看』,在討論完流程細節後,睡魔就開始著手幫Mr.Han挑選裸石跟進行後續流程。


當睡魔從師傅那拿到粗胚時,呈現的是比較時尚的感覺,睡魔本來還擔心跟Mr.Han預期的有落差,沒想到Mr.Han相當喜歡這款戒指的感覺,還火速的貼在自己的Blog上,睡魔覺得他寫的很有感情,再徵求同意後,節錄全文過來放在文末^^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r.C和Miss C是在去年的12月初來到店裡,
當他們來到的時候拿出了心目中理想款式的圖片來討論,
感覺很nice有作很多功課的一對情侶,處處可以看到他們用心的地方。
也確實這樣的準備功夫,讓我們很愉快的快速進入討論主題



因為對戒希望呈現簡單俐落風格,
所以主石的選擇上偏向高品質,以耐看實戴為主,
當時正好有一組級數是一時之選的錫蘭藍寶裸石,
極出色的火光、湛藍的顏色與適中的尺寸,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長長的年假結束了,土桑敗家團也即將歸來,趕快把去年丹佛展入手的小礦物拿出來貼一貼,免得過期了XD



礦物收了好些年,一開始收的時候因為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有些常見的迷思,反而很幸運的避開,比方說對部分收藏者而言,知名產地的礦物,極稀有的礦物,或是巨大化的礦物,或者要帶有母岩的礦物,但是對我們來說這些都不重要,但是品相一定要美,但是美的定義各不相同,所以趁這篇文章野人獻曝,分享一下我們的小經驗。


每一次我們在挑選礦物的時候都是以觀賞型的為主,何謂觀賞型?看起來賞心悅目是也!


一要色彩鮮豔,綠色的孔雀石基本上超基本的入門礦物!但是有絲絨光澤的孔雀石,吸引力馬上強化百倍。藍銅礦也不算稀有,但是如果像青金石一樣湛藍純粹,那就一定非入手不可!魚眼石若是無色,雖然超透亮,但色澤單調了一點,但如果是湖水綠的透綠色,那是心目中最美魚眼石色澤!


二要大小適中,太大的礦物佔空間,太小的礦物又不過癮,我們的目標是把家裡的玻璃櫃擺滿五顏六色的石頭,所以我們會偏好一定尺寸的礦物,掌心大小對我們來說就很理想,陳列的盒子好買,拍照的難度也降低很多。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可愛的新娘子Miss W和她未婚夫Mr.P在去年八月最後一天來到店裡,
他們的婚期是預計今年的四月,但是他們希望拍婚紗照時,
能讓屬於他們的訂製婚戒一起入鏡,所以提早半年多就來討論訂製婚戒的細節。


第一次Miss W挑了一顆酒黃色的Imperial Topaz,
而Mr.P選了一顆天藍色的方形Topaz來做為搭配,
在討論款式的時候,兩人翻遍了店裡的金工圖錄,
都沒有尋覓到適合兩個人的感覺,
後來決定從烏鴉的手繪本裡尋找靈感,
Miss W和Mr.P交往了七年的時間才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剩下半個小時就要結束2008年了,這一年真是歷經溜滑梯的一年啊~歷經石油每桶140美元的高價,在大家哀哀叫專家還在喊漲的時刻,一個覆蓋全世界的泡沫破滅了,瞬間就進入自由落體模式,真是哀鴻遍野啊


還好睡魔跟烏鴉沒有跟著市場潮流進貨的習慣,完全就是喜歡才會買,不會因為市場火熱也跟著搶短線,碧璽在市場上這幾年也算是水漲船高的一種寶石,偏偏漂亮的還越來越少,所以睡魔這幾年很少入手,前陣子烏鴉到處亂飛的時候,不小心撿到幾塊碧璽龍墜,品質跟雕工都還不錯,就被飛不太起來的烏鴉帶回來了


紅色碧璽大概是碧璽中最受歡迎的色系吧,這個紅龍碧璽墜拍出來的畫質有點欠佳^^",不過顏色倒是還蠻接近實品的,碧璽雕墜睡魔最在意的除了質地之外,就是雕工了,雕工死板的話,質地再好的碧璽睡魔都不會考慮,只有兩者兼具才會落入睡魔的魔掌啊~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今天捷運報第十二頁的內容,看到右下角的對戒跟裸石小碟子有沒有很熟悉把圖放大一點給大家看,其實這是快一個月前接受捷運報記者的簡單採訪,當時說大約半個月後會見報,沒想到等到睡魔都以為被主編刷掉的一個月後,突然出現在今天捷運報上,算是準時的聖誕禮物嗎^^"



這就是睡魔之前所說的做出幾個新決定中之一----接受採訪,其實在去年初就有電子媒體來詢問過,不過他們是要做春節特輯,希望我們介紹開運招財的水晶、寶石,認識睡魔跟烏鴉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們不會主動談論功能之說,畢竟對我們而言,所希望呈現的是寶石的天然之美,而不會刻意強調功能之說,所以就婉拒了該次的採訪。


另外要說明一下客製化千元以下起,是指烏鴉的手創系列啦,不是請金工師傅鑲製的費用請大家不要誤會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睡魔好久沒寫水晶礦物類的文章了,睡魔想一定很多新朋友不知道美石主義是一家專門提供漂亮水晶礦物寶石的小店,而以為是純粹接單訂製

 

最近一段日子,睡魔入手一些有趣的東西,這個中國舒俱徠就是其一,其實睡魔還欠了好幾組已經交件婚戒的文章沒寫,先來寫這篇,主要就是這東西最近的能見度似乎提高不少,應該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才是,就請大家靜待睡魔的分解說明

 

第一次看到這批東西時候,睡魔就想到當年那第一批引進台灣的南非舒俱徠就是這樣的潤度與色澤,這幾年來在台灣漂亮舒俱徠的能見度不高,偶爾看到一批還不錯的,那個價位實在一點都不親切>.<這批中國舒俱徠睡魔居然能以相當有競爭力的價位取得,莫非睡魔要發了嗎?

 

不要想太多,請靜靜觀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九月底※一個我們決定要搬到新店面後的週六下午※

Mr.T & Miss L踏進我們那小小的舊店來討論婚戒訂製,他們一併帶來了理想中的婚戒參考圖與目前配戴的對戒,希望能更明確的表達出他們的需求,年輕又高挑的男女主角真的很登對,他們對於屬於自己的婚戒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希望訂做一只能夠天天配戴,舒適又簡單的戒指作為紀念。這和我們訂製的理念很契合,訂製婚戒並不一定要華麗貴氣,能夠適合自己並表達出兩人的共同想法,願意在婚姻生活中的每一天中帶著它,才是訂製婚戒的意義啊!


(看多了躺在保險櫃中的名貴鑽戒,這樣的想法真的在睡魔腦袋油然而生很久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轉眼間2008來到歲暮了,這一年來經歷了許多變化,我們也做了些新決定,我們搬到了新店面是已經實現的第一個決定,剩下的決定就等發生了再告訴大家^^


Mr.Akira & Miss Michelle 是一對交往七年的情侶,身為科技新貴的Akira在花光銀子買了房子跟車子後,終於決定迎進妻子一起生個孩子XD(前四子應該是真的,至於孩子就要問當事人有沒有打算了:P)


睡魔記得Mr.Akira & Miss Michelle 第一次來討論的時候,當天其實沒有討論出結果,因為訂製其實要有一些想法才能討論出共識,當天我們問了一些問題都沒有比較具體的答案,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只好讓Michelle有點失落的回去了。


第二天Michelle來就告訴我們她喜歡的色系跟訂製預算,她喜歡藍色系的寶石,尤其是藍暈月光石跟藍寶石,挑了一顆1.54cts的方型藍暈月光石與一顆星光藍寶裸石作為婚戒主石,Michelle在一邊討論款式一邊翻閱店裡的書籍時發現了想要的風格,這個風格剛好可以展現雙主石的設計(這設計真是師傅惡夢的開始>.<),由於裸石是一方一橢圓的造型,雙戒台的造型跟角度整整修改了三次才臻至完美。另一方面材質使用14K金,這種款式迥異於一般線戒或是簡單款式,若採用實心的設計,在手上會太重也多花死小孩,師傅為了幫忙控制預算,將戒台作成中空的管式設計,這也添加了修改上的限制,每次討論如何修改都耗時甚久,好在最後成品令Michelle 相當滿意與驚豔。


雙主台的設計,讓女戒可以同時展現藍暈月光的神秘感和星光藍寶的深邃。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八月是一個忙碌的月份,在月底短短一個星期就接了四組婚戒的訂做(睡魔這篇就是其中一組),整個九月跟十月,睡魔每天都忙著盯師傅的進度,生怕有一組婚戒會趕不上新人的日子,還好都在期限內一一完成了^^




今年好日子特別多,從八月中到年底似乎到處都喜氣洋洋,這組婚戒的男女主人在一個上班日特別從中台灣上來,兩個人甜蜜的表示要訂做一組婚戒--一組適合他們的獨特婚戒。




一般而言,婚戒的訂製我們通常會建議選用高硬度的貴重寶石,畢竟婚戒會陪伴主人很長的一段時間,甚至是一生一世相隨,因此婚戒的訂做,不管是寶石或是款式的選擇對我們和新人來說都是很慎重的一件事。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