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枚墜子是TK兄訂做給未婚妻的生日禮物,話說睡魔開始在Yahoo Blog打混之前,是出沒在各3C論壇的,也就是在那時開始認識TK兄,五年來隨著睡魔換工作、年紀邁入三十大關>.<,TK兄也進入職場,並即將完成人生中的大事,真是恭喜TK、賀喜TK,一切都有按照進度呀~~


TK兄當初希望採用淡藍色或是粉紅色系的寶石鑲製成簡單的墜子,好讓未來的老婆可以每天配戴,所以睡魔就推薦了海水藍寶跟摩根石來做選擇,TK兄挑選了1.2ct海水藍寶作為主石,睡魔另外推薦了小粉剛來作為搭配,在師傅的建議下,採用了大方優雅的海芋款式墜頭,成品的效果還不錯^_^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款作品應該是睡魔有始以來承製過最特別的飾品,它的主人Miss Mi是一位高挑的氣質小姐,雖然還是學生,卻對自己的品味跟喜好很有主見,她也是受到藍暈月光的誘惑才想要訂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禮物


在討論的過程中,其實Miss Mi很猶豫要將藍暈月光鑲成戒指或是墜子,藍暈月光戒指的魅力實在很吸引人,但是身材高挑卻骨架很小的她,有個心願是想買到一隻適合她纖細手圍的金屬手環,卻一直無法如願,所以最後決定訂製一款以月光石為主的手環來做為人生中的第一個訂製品^^


為了兼顧美觀跟方便穿戴,當初跟師傅討論了很多種不同製作方式,也跟Miss Mi 討論了好幾次,最後才敲定了用活動鍊的方式來製作,而考量到預算上的限制,所以採用純銀鍍玫瑰金的材質,以下就來看看這隻別緻的手環吧。


(來個品質不佳的特寫,因為當初某人拍照忘記把指紋擦乾淨再拍,結果修圖修半天>.<大家委屈點加減看,反正重點是月光石跟粉剛嘛)


這款手環採用雙心的設計,粉剛愛心小墜子在配戴時會在Miss Mi 的手上搖曳生姿,藍暈月光跟玫瑰金色所構成的愛心不但是搶眼的主角,也是整個手環得以順利穿戴的活動鍊環扣所在。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個蝴蝶墜子是一位長輩的訂製品,裸石採用了等級相當不錯的美國藍玉髓跟澳洲綠玉髓,這兩者都有著冰種的放光質感,但藍玉髓多了分淡彩的優雅,綠玉髓添了分青春的洋溢,卻都少了份翡翠的不可親,造型採用鳳蝶的優美曲線,中間鑲上一顆碎鑽,連結了寶石與鳳蝶的生命。





材質部份採用純銀鍍白K來取得預算上的平衡,或許有些人認為純銀材質只能稱為飾品不能稱為珠寶,睡魔認為這樣的視野太侷限,難道K金飾品就不電鍍嗎?其實光電鍍的材質就是很大的一門學問,同樣是電鍍,價差可以達十倍不止,當然就會表現電鍍的細膩度跟質感上。


純銀材質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情,大家有空可以看看一些珠寶大廠的純銀飾品,在極繁複的拋光處理下,會完全顯現純銀細膩又帶點內斂的質感,只是這樣的拋光真的很費工,難度超過一般的K金拋光,不是每個師傅都有能力處理,所以睡魔喜歡將純銀鍍白K視為K金替代材質,或許純銀跟K金相較,有著會氧化跟硬度較低的缺點,當純銀也同樣電鍍上一般K金電鍍材質時,就外表而言其實是一樣的,當然電鍍層受損之後,純銀材質的確會慢慢氧化甚至變黑,而K金材質就是露出原本材質的顏色(看起來會比純銀受損不明顯),此時再次重新拋光電鍍處理就好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話說最近看到在討論哪一種水晶最貴?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應該會是台灣市場很熱門的鈦晶,漂亮大顆的鈦晶是真的不便宜啦,不過飾品跟珠寶裸石還有有著身價上的差異,所以最貴的水晶應該由珠寶級水晶裸石勝出的機率最高。


常言道有圖有真相,睡魔要感謝進口商寄了幾張圖片讓睡魔開開眼界,這顆裸石請不用懷疑你的眼睛,是貨真價實的頂級巴西貓眼粉晶。


或許多數人眼中的巴西粉晶都是便宜的等級,白白霧霧的沒有星芒,事實上巴西粉晶有很紅很透還帶貓眼或星芒,只是這個級數有衝動引進台灣的應該不多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話說今年不小心買了幾件小雕件,其中這隻拉長石雕成的熊最讓睡魔喜歡,拉長石在一般印象中是屬於平價的礦石,在些許藍綠色光澤外總是有著不太受人歡迎的裂紋,事實上,拉長石也是有高等級的,這次有帶了一些些拉長石的裸石回來,有空再拍


這隻拉長熊小雕件,吸引睡魔的不僅僅是西洋風格的寫實細膩雕工,重點是呈現了完美的拉長石光暈,隨著光線角度轉移,熊從臀部到頭部會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光譜,烏鴉說剛好對應到人體七重脈輪XDD


這隻拉長熊入手價位真的不算便宜,對於抱著拉長石是很便宜的"俗料"印象的人,大概會很驚訝睡魔敗家的代價,不過也不用問睡魔敗家的代價啦,這隻拉長熊已經被列入睡魔的私人收藏了^^


至於這隻熊有多美,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大家看睡魔拍了一堆條珠,不知道會不會很煩?沒辦法條珠最好拍,墜子跟裸石反而難拍,要看用這些材料設計好的手珠請鞭策烏鴉PO文,這篇是條珠三連發的最終篇了,沒有特別嚇人的啦,就剩下一些還算特別的湊一湊來發一篇文


這批是算蠻少見的蛋白石條珠,雖然沒有很嚇人的絢麗遊彩(有這級數就拿去做裸石了),但是火蛋白跟白蛋白搭配起來的還蠻好看的,價錢也算還好,就挑了一把帶回來(不要問睡魔為啥是一把?因為一把是基本單位)。


飽和度


淨    度


刺眼度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完全是計畫性敗家,每天都是直接衝到目標廠商那廝殺,常常不知不覺就過了好幾個小時,開始腰酸背痛起來,所幸有廝殺到不少優質的戰利品,這次戰利品很多都是價錢很不親切,沒啥人願意引進的漂亮條珠跟飾品。


這是很漂亮的切面Topaz條珠,而且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海水藍寶般的清透,加上切工只有這個字可以形容,一看到就忍不住整把帶回家呀。


飽和度


淨    度


刺眼度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從香港回來快一個月了,不過好像只拍了天鐵紫龍晶,睡魔天天都被催稿呀~嗚嗚


這次睡魔跟烏鴉排了四天三夜去香港,沒有為啥只因為四天三夜晚去晚回比三天兩夜早去晚回便宜(真是恐怖的中秋假期效應),第一天睡魔跟烏鴉就直接衝到以前沒去過的新展館,不小心就淪陷在裡面跟印度廠商廝殺了,就先來看看廝殺的戰利品吧^^


先來排排站一下^^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家看到這個墜子一定會想,這不是睡魔風格吧?因為主角好像不是寶石,而是很有風格的飾品墜子,而這款作品的誕生其實蠻神奇的,幾個月前,睡魔在PTT收到一封站內信詢問訂做的事宜,這種信睡魔常常收到,但是很少有人一開始就有具體的概念,但Miss Lulu 一開始就很明確的提出希望以英文字母K為主的盾型小墜子,睡魔就幫忙找了幾張圖來確認彼此的想法是不是一致,很幸運的很快就取得了共識,跟金工師傅確認過細節後,就請師傅動工製作了。


這個墜子基本上是三層結構的包覆性設計,由外而內分別是波浪邊框、盾型框、主體K字,完全是手工打造的作品,在電鍍上的處理方式,有討論過金銀雙色的表現方式,不過後來還是決定K字做霧面,外框做亮面的的表現方式。


整個流程Miss Lulu在她的Blog寫的很詳細,請大家移駕過去看一下囉。


其實這是睡魔第一次接這種純設計款的飾品,很幸運的Miss Lulu有個具體的想法,讓睡魔跟師傅能夠很快的把作品具體化,其實訂做就是就是溝通彼此的認知,不論是請設計師畫圖、製作模型,或是準備圖檔跟師傅溝通,都是為了減少認知上的差距,每一個作品的誕生都代表著專業與信任的結合。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話說睡魔八九月份瘋狂的接了一堆訂做月光石飾品的訂單,Miss L本來也說對藍暈月光石心動了,想來幫自己訂製一隻戒指,沒想到最後看上的反而是摩根石(MORGANITE)。


MORGANITE事實上跟海水藍寶(Aquamarine)、祖母綠(Emerald)同屬於綠柱石家族,但是知名度比較沒那麼高,正確的來說MORGANITE的真實名稱是綠柱石或是粉紅色綠柱石,不過光解釋綠柱石這個家底豐厚卻低調的寶石家族就要花一番功夫,所以偷懶的睡魔會簡單的介紹是粉紅色海藍寶這樣大家比較容易理解。


照慣例挑完裸石就要開始討論款式啦,看了很多款式都沒有Miss L很滿意的款式,後來看上一款香港帶回來的Topaz戒指,戒身是N個愛心組成的款式,就決定參考這款戒指去修改,跟師傅討論的結果因為用手工去處理那麼多愛心造型組成的戒身,師傅會花很多時間,師傅花很多時間就等於付出的代價會上升很多,所以決定用翻模再手工修改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方式事實上是製作成本高但是可以縮短時間成本的方式,兩權相害取其輕,在師傅分身無術又要求品質的前提下,這是最好的方式,最後為了低調又可以稍稍刺眼一下,在戒身兩側各鑲上一顆3分的碎鑽。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