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部在台北街頭取景的電影「露西」,不知道大家去看了沒?睡魔還沒去看,但倒是想起我們去年有一件以「Lucy」為發想的設計作品。

斯文靦腆的Mr.L走進來的時候,要不是揹個黃埔大背包,實在很難把他跟職業軍人的身分聯想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說想訂做一個飾品送給朋友,連構想都畫出草圖了,那當然非常好,可以直接進入主題,但是接下來出現一個轉折,原來他的朋友是一位半公眾人物,雖然常有互動,但是比較像粉絲這樣的單向互動,這下換我們力勸他先考慮清楚再說,畢竟訂製有價位又要花時間,不像隨手買件飾品送人這麼簡單,連剛好來店裡的朋友都勸他先冷靜思考一下,沈澱一段時間後,真的充滿想訂製的心情再來討論。

約一個月後......Mr.L出現了,這下肯定是要完成他的夢想了,我們邊聊邊挑選寶石時,自然也聊到了為何會選擇「兔子」作為設計主題,原來是Miss Lucy 跟Mr. L 聊天的時候,想要設計一個圖示用在愛心公益活動,因為Mr.L 知道Miss Lucy 也很喜歡兔子,就靈光一閃想到把兔子造型跟名字「Lucy」結合在一起。
另外Mr.L 覺得兔子給人溫柔、善良的感覺,這和Lucy給他的感受很一致,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的Mr.L三不五時就會寄點東西關心一下Lucy,例如生病感冒就寄個熱飲過去,Lucy生理期就寄個巧克力過去關心,但身為職業軍人的Mr.L畢竟還是不能常常出現在Lucy的生活中,所以Mr.L也想化身成為溫柔的兔子精靈一直陪伴在她身邊,以上便是『露小兔』(也是她的名字)誕生的故事。

在這個作品中,我們用霧面的部分勾勒出LUCY這名字,由這四個字母巧妙的排列出兔子側面的剪影,並讓小兔子的手捧著一顆粉紅色的心形碧璽,以玫瑰金色表現溫暖的色調,我相信這整件作品可以傳達Mr.L的愛慕之情,僅以這篇文章紀念一個美麗的相會。

後記,Mr.L的禮物順利送到Lucy手上,未來雖然誰也說不準,但是祝福永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