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kimer Diamond 是一種具有高知名度,但是低能見度的特殊水晶,以往市面上出現的賀基蒙水晶幾乎都不是紐約州出產的,大多是巴基斯坦的,但是還是具有一定的透度跟亮度,只是最近發現好像越來越多人直接把雙尖水晶稱為賀基蒙,賀基蒙的確是雙尖水晶的一種,但Herkimer Diamond 這個名詞中,Herkimer是地名,Diamond 是形容詞。所以只有美國紐約州出產的高透度雙尖才可以被稱為Herkimer Diamond,其他產地的會被稱為Diamond Quartz或是Quartz Diamond,在台灣定義似乎完全被混淆,賀基蒙變成了形容詞,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啊!!!


看圖比較快,這張照片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就是一般標準雙尖水晶,部分的質地還蠻透亮的。


那這是賀基蒙了嘛?其實這是來自中國跟巴西的雙尖水晶,跟上圖是同一批,只是從其中挑選出品質最好的,這樣的級數其實拿它當賀基蒙,大部分人應該是分不出來的,事實上市場上也的確如此。


這批才是真正產自紐約州的Herkimer Diamond,尺寸非常迷你(不是賀基蒙就這麼迷你,而是這批尺寸就是這麼迷你),但是透度、亮度與晶體完整度真的超越一般雙尖水晶。


鏡頭拉遠一點,就會發現這批賀基蒙真的很迷你,但是真金不怕火練,一打光不僅僅是呈現出透度,甚至還會出現折射的光彩,被叫做Herkimer Diamond,其來有自啊。

來比較一下,精挑出來的雙尖水晶透度是接近賀基蒙水晶沒錯,但是在亮度上是真的有落差。

這批是從迷你賀基蒙挑出來的S號賀基蒙,照片中依稀可以看到LED手電筒打光下的藍色彩光折射,大自然的天然車工真的很厲害。

最後從左到右,精選的一般雙尖、S號賀基蒙、迷你賀基蒙,這樣看下來有沒有對於賀基蒙有比較清楚的印象了XD









arrow
arrow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