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直到第三天晚上都還沒有敲定隔天京都行程,京都實在景點太多時間有限啊,我們只確定一定要去三十三間堂被千尊觀音震撼一下,晚上查資料時發現推薦必吃的中村籐吉本店在宇治,宇治也離京都不遠,再查一下交通方式,發現不走JR改走京阪電車還蠻方便的,第四天一早就衝了,結果一出站就很不幸的開始下雨,出站時我們才拿著免費地圖開始想要去哪邊晃,最後決定去「宇治上神社」跟「平等院」,最後去中村籐吉本店用餐結束本日上半場!
在平等院入口附近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很好玩,老闆不在那邊,要搖桌上的銅鈴,老闆才會從後面住家兼喫茶店衝出來XDDD

 

 

結果平等院大殿整修中,但是門口有公告解釋國寶都在鳳凰堂,所以目前門票是只收300日幣(等於原本平等院的600日幣不收),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鳳凰堂非常值得去看,裡面規劃得很好,展示神像都很有唐朝敦煌的飛天風格(y),可惜裡面都不能拍照,大家請自行前往觀賞

 

 

看完平等院從正門離開,準備往JR宇治站前進,才發現原來門口有一整排賣茶賣點心的店家,我們之前吃的那家是未端了,正門口那邊有一家抹茶霜其淋是號稱手打還有灑綠茶粉的,吃起來真的比較好吃,而且沒有比較貴,且我們買的時候,正有人出機採訪中XD

 

 

在宇治街上,就邊逛邊吃邊喝,這是糰子三兄弟XD
有抹茶、煎茶、紅茶三種口味。
就一路吃糰子喝綠茶,有一家有冰的50元日幣抹茶,網路上有人嫌很難喝,因為是甜的。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跑回去喝了第二杯XDDD

 

 

在尋覓中村籐吉本店時,路上經過一家烤鰻魚店家。

 

 

 

現烤的鰻魚好引人垂涎啊...

 

 

我們考慮到等下要吃甜品套餐(肚子容量有限啊),就先外帶一各鰻魚玉子燒在附近坐下來解決它,吃完本來要離開了XD

 

 

吃完本來要離開了,又覺得不吃一下鰻魚很可惜,就還是決定買一各最便宜鰻魚便當吃吃看。

 

結果打開一看鰻魚只有兩片,飯整整一盒啊............(下次要買整條,晚上回飯店下酒!!)

 

 

到了中村籐吉本店,天啊~好多人在排隊啊,當機立斷買一個甜點外帶,接著就走到JR宇治站,搭車趕往京都了。

 

 

 

 

 



參觀完三十三間堂(有去京都真的務必要排這個景點,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睡魔跟烏鴉就火速趕往我們晚餐地點 肉屋-弘商店,這是他們的精華套餐,價位是3500円X2。

 

 

 

 上面兩道是小菜,左下是厚切牛舌,右下忘記了,是煮熟的牛肉,相當軟嫩好吃!

 

 

 

這牛舌相當有彈性好吃,跟乾杯的牛舌完全不同,這種才有舌頭的質感:P

 

 

這是臉頰肉,服務生送上來時還指指自己臉頰示意:p 一邊烤還要一邊拍照,真的手忙腳亂啊

 

不過這道吃起來頗鹹,喝了一大口啤酒來搭配:P

 

 

和牛漢堡排,有夠軟嫩好吃!這個套餐組合最推的單品

 

 

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說是肩膀肉,不過我覺得好像肋排啊XD

 

 

帶骨的肉,就是要切下兩側帶筋的肉條來吃啊~

 

 

服務生送上這盤還拍拍自己胸口,表示這是牛胸肉XD

 

 

快接近套餐尾聲的沙拉,好吃!

 

 

最後一道肉類餐點,左邊我知道是牛肚,吃起來跟台灣牛肚完全不同,厚度厚很多但是非常軟,口感完全不同啊~右邊應該也是內臟類,吃起來也是很有口感!牛肚跟漢堡肉是這組套餐最好吃的單品!

 



最後送上來一盤炒烏龍麵,仔細看裡面還有牛油渣子,吃起來很香不過很油XD

 


吃完燒肉,店家還有提供貼心服務,就是洗手間有提供果凍大小的一人份漱口水XD (這是回台灣補拍的:P)

 

 

 

吃完手忙腳亂的這頓和牛大餐,我們就沿著錦市場往回走,路上突然出現一家First Kitchen,大腦突然亮燈,想起阿佑師傅說這家的抹茶冰沙很好吃,當然是挺著肚子也要硬吃一杯XD

 


 

arrow
arrow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