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宜蘭突然離台北變得好近,週末總是常常看到很多朋友在礁溪或是羅東夜市打卡,而Mr.L則是穿過雪隧,從宜蘭來到台北訂製一款專屬的求婚戒指,準備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

 

一開始Mr.L提出的設計元素是「金魚」,是的!就是有著水泡眼、肉瘤跟鳳尾的觀賞用金魚,這是因為Mr.L的女友很喜歡金魚,希望可以把這個主題放在戒指上,為了這個設計主題,Mr.L幾乎每個月從宜蘭跑來找我們討論進度。

 

我們有試著將金魚特徵放進設計,但是Mr.L希望女戒是比較簡潔的風格,這下讓睡魔跟烏鴉忍不住想撞牆了,後來睡魔想到,我們小時候畫金魚不都是用一個半的菱形(<>< )來表達嘛?這樣的呈現方式可以跟菱格紋結合,做成中性款的風格,不過Mr.L看過草稿之後,覺得太過陽剛了,希望可以柔美一點,那這下總要重新做出取捨,才能找到設計的平衡點。

 

最後定案的設計圖,是將魚的造型極簡化,透過戒身的轉折變化帶出象徵「魚」的曲線,用小鑽帶出魚眼位置所在,整體就像是兩隻銀色小魚托住Mr.L精心挑選的紅寶石,從側面看起來就像是德國風格的壓力鑲設計,不過礙於材質跟鑲嵌風險上的考慮,我們還是用一個完整的圓做為主戒身,避免珍貴的紅寶石在鑲嵌過程中破損

 

這枚戒指從發想到完工,經歷了夏天、秋天與冬天,我們終於趕在2012結束前交給Mr.L,好讓Mr.L能夠在跨年夜作為求婚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