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還記得之前見到Mr.F是在好幾年前,那時我們還窩在那小小的溫馨舊店面,那時Mr.F正準備去澳洲遊學,挑選了一個海藍寶來祝自己旅途平安,沒想到再次見到 Mr.F已經是去年底了,帶點落腮鬍的Mr.F看起來比幾年前成熟許多,這次他是來詢問跟了解訂做的相關事宜,原來他跟感情穩定的女友已經預計要在今年邁入禮堂了。


在約定好的日子,Mr.F帶了他未來另外一半Miss S前來,我們也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森林系的同學,所以訂做的主題也希望跟植物有關,最好是台灣特有種,睡魔心想「好吧~植物應該比動物好搞定一點」,他們討論了一下就迸出「肖楠」這個名字,嗯~這個名字睡魔有聽過,還燻過肖楠的小盤香,但是從來沒看過「肖楠」的長相啊,此時Mr.F拿出了iPad找了一些照片出來看,讓我們對於肖楠有大致的概念,Mr.F跟未婚妻也開始挑選起裸石,Mr.F看上了祖母綠作為男戒的主石,以蓮花剛玉做為女戒的主石,不過關於細部的設計,我們約定好,等Mr.F帶來肖楠葉子再進行最後的討論。


Mr.F送來新鮮肖楠葉時,我們拿放大鏡觀察後,才發現在這種葉子的特徵有點像是被壓扁的鬱金香一節一節的接在一起,且感覺是一節扣住一節的感覺。


臺灣肖楠


(引用自台南大學網頁,如有侵權請告知,會儘速移除)


Mr.F的男戒我們把祖母綠擺成菱形的角度,讓肖楠葉以左右對稱的方式呈現在戒身上,且顧及祖母綠本身質地較脆,特別採用爪鑲的方式,一般我們在男戒上很少使用爪鑲,不過爪鑲對於鑲嵌裸石是最安全的方式了,也特別請師傅將固定爪修成圓爪,這樣會比較適合男戒,果然呈現的效果就像肖楠葉緊緊扣住祖母綠一般。



Miss S的女戒部分,我們就簡單取用肖楠葉本身的形狀來設計,讓肖楠葉的戒身交錯在手指上,並額外鑲上三顆小小的祖母綠,一方面襯出女戒主石的粉橘,另一方面則是跟男戒的主石相互呼應。


 


 




經歷過數次的討論跟修改,我們終於在今年初即時交件,趕上Mr.F在1/9的文定之喜,也祝福他們接下來籌辦婚禮一切順利


回首短短幾年時間,一位年輕的旅人已經準備迎娶人生的另一半,邁入人生下一階段,而我們也從小小店面搬到了現在的店面,也在台大商圈拓展了新店面-美石夢想曲,真讓人感嘆時間這巨輪真的滾動得很快,不趕上這巨輪的速度,就是等著被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