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們開店邁入第五年了,每年雖然都固定出國採購,但是都是累死人的搬運工行程,今年初以來我們一直講說要來個海外旅遊犒賞我們自己,結果三月初出國回來一路忙到五月才能稍微喘口氣,還在想今年的海外旅行大概要等下半年了,沒想到就在上週一享受端午節假期的時候,突然看到朋友轉貼的北海道自由行訊息,睡魔跟烏鴉大為心動,隔天馬上跟旅行社聯繫,當天就傳真護照影本確認了,週日就飛到札幌,給自己來個夏季北海道之旅。


週日當天一大早8:40的飛機,七點半就到機場了,我們本來打算七點二十出發,八點到機場就好,沒想到機場接送的司機一直大力建議我們早點出發,沒想到一大早的第二航廈好多人啊,難道大家都起透早出門去玩嗎?



飛了快四個小時終於到北海道了,從機身的窗戶遠看這片綠色大地,好美的一片青翠....



 


把手錶時間撥快一小時,五天四夜大吃大喝的北海道之行正式展開囉~


 



 


新千歲機場是日本國內線跟國際線都有機場,從國際線機場前往JR新千歲站時會先經過國內線的特產品廣場,在這我們看到了哈密瓜冰淇淋,哈比烏鴉馬上衝去買,一入口就是很香的哈密瓜味配合濃濃的乳香,蠻好吃的^^


 



 


這次在札幌入住的飯店是2009落成的Watermark Hotel Sapporo,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很乾淨,設備很齊全,甚至怕空氣太乾房間還有提供加濕器,住起來非常舒適,附上飯店地圖一張,飯店有個側門就在貍小路這個商店街上。(第一天還傻傻的繞到正門出入,後來才發現側門超方便,連札幌地下街都有一個有電扶梯的出口在貍小路,就是圖上的紅點,從這邊走地下街可以一路直達JR札幌站,對於觀光客超方便,完全不會淋到雨)


 



我們放完行李之後,就附近小逛一下,順便找第一天的晚餐的目標「牛亭」


ステーキハウス牛亭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3丁目  中山ミシンビル 2F
薄野すすきの駅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我們去有看到週二中午寫「定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休息之意)


這是當初看到網友食記的資料,我們就按圖索驥前往,沒想到這家店離飯店還真的蠻近的^^



 


步上二樓就看到店招牌。


 



 


這是店裡牆上牛排價目表,有看沒有懂所以就跳過


 



 


老闆給了我們另外一份英文菜單跟這份菜單,本來睡魔是看到別人食記有點2500日幣的丁骨牛排,蠻心動的,但是這份跟英文的晚餐菜單上都沒看到,就選了一個中份250g的漢堡排套餐跟大份單點350g的漢堡排,還外加兩顆蛋(一顆才日幣50 真是佛心來的)


 



其實我們一進門就覺得這家店的氣氛好棒,很有質感跟歷史感的英式酒館風,真的應該就是兩個人開瓶紅酒一邊用餐一邊跟老闆聊天(店裡其他兩組客人都是這樣享受晚餐的~只有睡魔跟烏鴉這兩隻觀光客一直跟老闆雞同鴨講中 ...),照片中老闆正在幫我們下廚備料。



看起來不怎樣的玉米濃湯,菜單上的單價一碗要伍佰多日幣,沒想到一入口!只有一個字「讚」!我發誓我從來沒喝過這麼鮮甜的玉米濃湯,超讚讚讚讚的啦!!我猜老闆應該有用當地的牛奶當基底去煮!


生菜沙拉的品質就跟照片中一樣清脆爽口...真的入口就是「新鮮」兩個字!




睡魔的主餐上桌啦~350g的大份漢堡肉排,熱氣騰騰有夠難拍,應該請老闆不要先淋這麼多醬的,這樣拍起來賣相應該會好點,請注意這張照片是6點28分拍的。我們指定的熟度是Medium-5分熟,睡魔只能講那個口感真的是很接近入口即化的軟嫩,品質好讚的牛肉啊~



哈比烏鴉的250g中份漢堡肉排,她的蛋比較熟一點,賣相比我的好XD



這是牆上的海報,大意是說「本店漢堡排使用十勝彩美牛」(感謝朋友提供翻譯),哇~正港的日本和牛耶,雖然睡魔跟和牛很不熟,但是這家店使用的牛肉品質真的是不錯,感謝這家小店,讓睡魔第一次嘗到和牛肉^^



十二分鐘過去了.......


睡魔把漢堡排外加一大盤白飯通通掃進胃裡了~好滿足,好慶幸在北海道的第一晚就吃到這麼美味的晚餐




飯後飲料-冰咖啡,後面那個小玻璃壺裝的是果糖,連杯子都很有fu啊,冰咖啡的口感還蠻不錯的,慢慢品嚐完這杯冰咖啡,就要向這家店告別了。

真的很讚的一家店,老闆忙完就坐下來跟熟客聊天,老闆娘還在整理吧檯,這家是一坐下來就覺得好悠閒應該跟老闆好好聊天的一家店,一對老夫妻一起經營著一家很有品味跟風格的小店,就像是一杯溫醇好入口的陳年佳釀,讓人想一飲再飲,而我想邀請我的好友們一起同飲這個氛圍 ....




心滿意足散步回飯店的路上,赫然發現飯店對面有座摩天輪,就用這家照片作為睡魔跟烏鴉在札幌第一晚的紀念吧....





延伸閱讀
2011北海道之行-2Day 小樽‧滝波商店與魚真


2011北海道之行-3Day 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與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2011北海道之行-4Day(上) 中島公園與SHO-RIN 湯咖哩


2011北海道之行-4Day(中) 白色戀人與北海道神宮


2011北海道之行-4Day(下)一風堂拉麵 & 5Day 新千歲機場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