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之於每個人的意義,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我想要的婚戒,就是那種專屬於我、只有刻畫著我跟某豬的故事的那種感覺,
而且我是很反骨的人,沒有很要被廠商炒作成可以讓愛情永流傳的鑽石。 (沒鑽石就沒愛嗎~才怪)
也因為這種莫名的堅持,讓我在挑選婚戒的過程中,看了好多間相關店家的網頁,
都一直沒找到可以那只命中注定讓我一眼就看上也愛上的戒指。
不知為何看來看去都是鑽戒居多,而我分辨力又太低,總覺得那些鑽石婚戒看起來每個很很像~XD


然後某天,持續蒐尋著婚戒的相關資料時,發現了「被寶石玩的睡魔」的網頁,
裡面有好多精美的訂製婚戒,也紀錄了不少這些訂製婚戒的新人們幸福的相戀小故事。
看著每組戒指隨著主人們獨特的紀念元素而誕生,我正喜歡這種獨一無二的感覺,
當下立刻把網頁丟給某豬,跟某豬說我好想好想要去看看,
於是就在某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們登門造訪了「美石主義」。


畢竟不是專家,雖然網頁都看透透了,不過對於訂製其實還不是很了解,
所以第一次去,有點像是上課的感覺,對於材質、寶石、式樣等等的都有好多問題想問;
也承蒙美石主義睡魔先生跟烏鴉小姐兩位專家不厭其煩的說明,
讓兩個門外漢除了滿懷的興致之外,又多知道了很多訂製方面的相關事宜,
不過呢~因為我跟某豬一時間還抓不出我們戒指的設計元素,所以第一次自然就沒什麼進度了~><


構思嘛~刻意去想的時候反而想不出來,無意間倒是可以有很多靈感,
從美石主義回家後,常常想到就把腦海中那些屬於我跟他的故事與圖騰畫下來,
有空的時候就跟某豬開始切磋討論,最後,對於我們戒指的想法就這樣很輕鬆愉快的跑出來了~
我呢~想為它取個名字叫做「山盟海誓」婚戒^^



第一個元素,自然就是「山盟海誓」了~
因為某豬是在清境的山上跟我告白,然後在野柳的海邊跟我求婚,
這種在山上定情、在海邊訂終身的感覺,不就正好是「山盟海誓」嗎?
再加上我素來喜歡往山上跑,某豬一向喜歡海邊,所以山就是女戒的圖騰元素,海就是男戒的圖騰元素。


第二個元素,則是很湊巧的「H情緣」~
很久很久以前,我記得我不曉得在做什麼禮物要送某豬的時候在弄英文名字的縮寫,
赫然發現某豬跟我姓名最後一個字都是H開頭的,緊接著隨後又發現某豬跟我又都是H大H系畢業的,
這意外的巧合也讓「H」這個英文字進入了我們的戒指,我們將山跟海的圖騰加入了抽向化的「H」。


第三個元素,就是人為的「豬狗不如」了~
因為某豬把我當寵物狗在養,我則把某豬當成豬在餵,所以想把這種小狗大豬互相照顧依偎的感覺擺進去,不過狗跟豬真的是超難畫的,後來我只好生一組豬鼻子跟狗尾巴款式的戒指應應景~XD
想當然耳被某豬否決了,他強烈反對把豬鼻子掛在手上,於是後來就想了個變通的方式,把豬狗一窩親的想法變成「Pig & Dog」的字樣刻在戒指上。


過了一個禮拜的星期六,我跟某豬帶著構想跟隨便亂畫的手稿再度上美石主義拜訪,
事實證明,有了構想之後大大提升了溝通的效率,聽了我們的想法之後,烏鴉很快的就設計出戒指的草圖,專業的果然不同凡響,畫的圖比我那狗啃的圖更美也更讓我喜歡,讓我自那天起,就日日夜夜期盼著我的婚戒。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的某個星期六,接獲「美石主義」的通知,
我跟某豬滿心歡喜的再度登門欣賞我們戒指的蠟雕,蠟雕呢就是戒指粗胚,像玉一樣綠綠的很脆弱,
雖然沒什麼色彩,不過看到雕刻很精緻的線條不知為何就是感覺很高興,然後更加期待成品的到來~


沒過多久的某個星期六,終於到要開箱的那一天,我跟某豬再度踏上「美石主義」,
看到戒指的那一剎那,真的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只能有大心來形容啊~
就很像薛家燕在叉燒上打滾的感覺,怎麼會有這麼美這麼棒我又這麼喜歡的婚戒呢~
首先來看看女戒



中間浮雕的部份是勾勒成蝴蝶形狀的山,這座蝶型山是烏鴉的巧思喔,超漂亮的搭配的寶石是若橘似紅的蓮花剛玉,就像從山裡升上的太陽,象徵著我對某豬如旭日東昇般的璀璨愛情,寶石下方淺淺的凹槽又正好與蝶形山形成一個「H」,我很喜歡這種設計,感覺很棒。
接著來看看男戒,


 


 


 



中間搭配的寶石是晶瑩透亮的藍寶石,就像某豬對我那如海洋浪花般源源不絕的純淨感情,
藍寶石的上方跟下方則是雕刻著一塊又一塊的海邊礁石,雕工很細緻,成品看起來超美,
而兩兩相望的礁石又正好形成一個「H」,這也是烏鴉的巧思,很棒吧~
排排站一起看


 



畢竟是婚戒嘛~總該要有共同的設計元素,烏鴉幫我們放上了連接一整圈的螺旋狀紋路,
在我的女戒-山戒的表現上就有如那清境山中繚繞不散的雲霧,
在某豬的男戒-海戒的表現上就像是那野柳海邊澎湃洶湧的浪花,很棒吧~
實戴圖呢,因為我怎麼拍都拍不好,就等婚攝幫我拍的照片在放上來囉^^

這次在美石主義訂做婚戒的經驗跟成品都讓我非常的滿意,
大力推薦睡魔先生跟烏鴉小姐,他們人都很好喔,也都很樂意回答我們的問題,
價格的話,因為每個人的尺寸、材質跟挑選的寶石都不同,所以直接問睡魔跟烏鴉會比較清楚,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瞧瞧美石主義的網址

本來是要刻字的啦,不過我們臨時由不急件變成急件,時程上作業不即就算啦~
是也可以再補刻,不過我戴著戴著就捨不得離身了,反正都已經是獨一無二了,所以就沒差啦~哈哈


睡魔後記



欠稿欠很大的睡魔又來了 大家發現了嘛?這篇文章睡魔其實是直接引用這組對戒女主人Miss C的Blog文章,因為睡魔想了兩天,覺得自己寫出來的不會比Miss C想幫自己找到獨一無二的婚戒歷程更詳盡更出色,也感謝Miss C願意如此詳盡分享訂做的心情故事,讓睡魔跟烏鴉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