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主義提供訂製服務一段時間了,發現大家似乎還是對於量身訂製這樣的服務很陌生,所以整理了一些大家常有的疑惑給大家參考^^

 

Q1:請問美石主義的訂製婚戒服務跟一般傳統銀樓或是知名連鎖店的訂做有何不同?

 

市面上的訂做婚戒,是先讓您挑選喜歡的裸石(鑽),再從現有的戒台款式中挑選組合在一起,依據您的戒圍去修改,事實上這種方式在台灣,有個專用術語叫做「合台」,並不是真的量身訂做,不論準備的款式再多,都只能算是排列組合的半訂做罷了,跟真正的量身訂做有天壤之別。

 

Q2:請問美石主義的訂製婚戒服務跟找珠寶設計師量身訂製有何不同?

 

我們相信每一組訂製作品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我們很樂意花時間跟前來訂製的朋友找出生命中獨特的紀念元素,打造出專屬的婚戒或是作品,所以對於訂製風格我們是持開放的態度,並不拘泥於特定風格,也不需要為了呈現特定風格,努力說服客人接受自己的作品。

 

再者我們準備了大量的彩色寶石可以讓訂製的朋友現場挑選自己最喜歡的裸石,無需等待設計師另外物色寶石的時間。

 

Q3: 請問想要訂製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飾品,需要作哪些準備,需要自己會畫圖嘛?

 

第一次接觸訂製的朋友,常常會想把很多元素一次堆積在一組作品上,我們會建議挑選一個最重要的元素作為設計主體,其他元素可以視設計添加,避免在設計上太過繁複,造成主題不易凸顯。

 

請告知我們您想要呈現的元素跟喜歡的風格,再來進行設計上的討論,當我們就預算跟設計上達成共識時,會提供草圖給您參考,所以請毋須擔心,當然如果有準備圖片的話,溝通上也會比較有效率。

*請恕我們沒辦法直接繪出設計圖讓您挑選,我們堅持每一組訂製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Q4: 請問訂製材質有哪些可以選擇?哪種材質比較適合作為婚戒使用?

 

目前提供的主要訂製材質有925純銀、K金兩種:

 

大家一聽到925純銀,第一個疑問一定是會不會太軟,會不會很容易變形?其實大家會對於純銀太軟的既定印象是來自硬度比較低的是999純銀(大多用於手工銀飾),珠寶上使用的925純銀有添加其他貴金屬來提升硬度,當然實際硬度上還是跟K金或是鈀金相較有一點點落差,但是就我們這幾年的經驗,925純銀是足夠作為訂定材質使用的,更不論它物美價廉的代價。

 

K金的部份,我們提供的標準選擇是14K金(包含黃K金、白K金跟玫瑰金三種),14K指的是黃金在合金中的比例,純金是24K,14K就表示純金的比例是58.5%,所以一般又標示為585,如果預算有限制又希望採用K金,那也可以選用8K的K金(含金的比例為33.3%),K金在傳統上來說是最適合用來打造珠寶的材質,硬度夠高也可以手工焊接,也沒有氧化跟硫化的困擾。

 

 

不論何種材質,對我們來說都只是一種選擇,每種選擇都有著優缺點,並沒有貴賤之分,挑選最符合自己期待跟預算的材質就是最好的選擇。

 

Q5:請問可以自己準備裸石或是幫忙修改現成的飾品嗎?

 

我們一開始提供訂製服務的時候,是本著服務選購裸石客戶的想法,才會開創這項服務,另一方面,在寶石鑲嵌的過程中,其實有著一定機率的破損風險,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糾紛與困擾,所以請恕我們暫時無法提供讓客戶自備裸石的服務。

 

Q6:請問可以訂製不含寶石的飾品?

 

這邊要說聲抱歉,目前我們還是以服務選購裸石的客戶為主,暫時無法接受這樣的訂單,請見諒。

 

Q7:請問訂製一組作品時間需要多久,如果要訂製婚戒建議在婚期前多久決定?

 

基本上從挑選完裸石到討論結束的時間,要視作品的難度而異,通常是當天可以定案,也可能反覆討論多次才會定案,從設計定案後到作品完工的時間目前至少是40~50個工作天,如果是訂製婚戒的話,建議可以考慮在婚期前6個月前來討論跟定案,這樣討論與製作的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如果是預計2014年底前要交件的,請務必儘早前來討論,今年呈現滿單狀態,怕屆時塞車沒辦法趕在期限內交件*



Q9:請問男女對戒的款式一定要一樣嘛?或是分屬不同的款式可稱為對戒嘛?

 

在睡魔的想法裡,對戒並不一定要拘泥於同一款式才是對戒,睡魔通常會建議可以採用同一種寶石搭配不同的款式,或是同一款式搭配不同的寶石,近來更多的作品是源自同一設計元素,但是採用完全不同的裸石跟設計。其實是不是對戒?是兩人心中的那份共同羈絆所聯繫,並不一定要看起來一樣才是對戒。

 

不過有個狀況睡魔很推薦採用同一款式,就是兩人的戒圍差異不大的時候,又偏愛中性款式時,可以考慮採用同一款的設計來翻模製作,像「天使之翼」、「雋永」、「黑與白」都是這樣的作法,用同一款式搭配不同的裸石或是不同的處理方式,讓這樣的對戒同中有異,也是不錯的選擇^^

 

 

Q10:請問美石主義的營業時間,討論訂做需要事先預約嗎?

目前美石主義的營業時間如下,如果有需要訂製服務,請務必來電預約:

 

週一四五 下午一點半到晚上九點半
周二三六     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
週日             公休

 

如果有公休的話,都會公告在Blog上。

 

 

Q11:請問這篇文章照片的那顆寶石是何種寶石?

 

這顆是未經熱處理的美麗丹泉石,裡面的彩虹光澤來自於天然的不完美,但是如此的彩虹光澤,讓睡魔與烏鴉愛不釋手,才決定將它納入收藏的一部分。

 

Q12:還沒想到,將來會不定期更新.........



P.S 在2012年歲末我們必須針對訂製服務做出一點變更,由於國際上紅藍寶石這兩年持續飆漲,我們又一向堅持不採用填充處理過或是加料過的寶石,在評估新報價可能讓大家嚇到的狀況下,我們決定暫停提供紅藍寶石作為訂製服務,請大家見諒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