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睡魔八九月份瘋狂的接了一堆訂做月光石飾品的訂單,Miss L本來也說對藍暈月光石心動了,想來幫自己訂製一隻戒指,沒想到最後看上的反而是摩根石(MORGANITE)。


MORGANITE事實上跟海水藍寶(Aquamarine)、祖母綠(Emerald)同屬於綠柱石家族,但是知名度比較沒那麼高,正確的來說MORGANITE的真實名稱是綠柱石或是粉紅色綠柱石,不過光解釋綠柱石這個家底豐厚卻低調的寶石家族就要花一番功夫,所以偷懶的睡魔會簡單的介紹是粉紅色海藍寶這樣大家比較容易理解。


照慣例挑完裸石就要開始討論款式啦,看了很多款式都沒有Miss L很滿意的款式,後來看上一款香港帶回來的Topaz戒指,戒身是N個愛心組成的款式,就決定參考這款戒指去修改,跟師傅討論的結果因為用手工去處理那麼多愛心造型組成的戒身,師傅會花很多時間,師傅花很多時間就等於付出的代價會上升很多,所以決定用翻模再手工修改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方式事實上是製作成本高但是可以縮短時間成本的方式,兩權相害取其輕,在師傅分身無術又要求品質的前提下,這是最好的方式,最後為了低調又可以稍稍刺眼一下,在戒身兩側各鑲上一顆3分的碎鑽。


最後的最後,今天其實是Miss L生日,所以睡魔努力的在今天結束之前趕出這篇文章^^


Miss L 生日快樂~MSN圖片中的肚辜狗狗也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