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睡魔終於可以要把這系列文章告一段落了,大家一定很奇怪,為啥第一張照片會放這個小墜子的照片(真的很小),其實在香港看到時,本來覺得很可愛有全掃的衝動,可是聽到價錢後當場出現「冏」這表情,天呀,有夠貴!超級貴!單價居然是漂亮紅紋墜子的兩倍,當場對它失去興趣,雖然廠商很用力的敲邊鼓「這個很漂亮吧,全美的喔」、「這個很輕秤,秤起來一個沒多少錢」,但是睡魔就是瞬間失去全掃的興趣,後來在某隻敗家禽類(請看好 不是禽獸喔)的堅持下,才帶了一點點回來。


回來後,想想這東西這麼貴,大概是少見的濃紫色骨幹料去磨,才會貴成這樣>.<安慰自己,這好歹是少見紫幽墜子呀


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的紫色冰塊吧,去年的紫色冰塊事實上就是紫色骨幹料磨成的,紫色骨幹料有個特徵就是紫色是呈帶狀分佈,底料都比較清透,有時會帶有墨色或是茶色的色帶,事實上,紫色冰塊看過的都知道,料就是很清透的底加上淡淡的紫色跟少許茶色,重點是切工跟拋磨的功夫相當出色,讓一個簡單的擺件看起來就是那麼吸引人,不僅閃閃動人還透亮不已。




今年沒有買到紫色冰塊,但是找到了更稀有的紫色冰塊手排,每一片就等於是一顆紫色冰塊去蕪存菁,只留下紫色的部份,切工跟拋磨的水準比冰塊更出色,有看過會亮到會刺眼的紫水晶手排嗎?真的不誇張,紫冰手排的切工真的亮到會刺眼,我想廠商在成本的考量下,採用了不規則的切磨來保留大部分的材料,如果堅持每片都要同樣大小的切磨,我想不僅僅成本會上升很多,也會失去那獨特的造型,畢竟這是商品,如果因為成本關係讓它叫好不叫座,也不會是廠商所樂見。




這幾年漂亮的紫水晶很難找,不論墜子或是條珠,而這是我們最愛的不規則滾珠造型,今年沒買到紫黃晶,只買到紫水晶跟黃水晶,我們都是從一大把中去盡量挑選冰紋少的條珠,其實這樣買東西很浪費時間,常常一個下午沒買到幾樣東西,但龜毛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負責,所以這批條珠根本沒拿出來見光,就被朋友搶光光了,我想我們還是會盡量堅持這樣的選貨原則,寧缺勿濫呀~~~


這段時間以來,最讓我感到無力的事情就是很多人都認為紫水晶很便宜,殊不知漂亮的天然紫水晶有多難找,市面上一堆全美的號稱XXXX(產地名)紫水晶/紫黃晶,事實上根本不是天然料,好多年了還充斥在市面上,所以我常常講,學會比價之前,要先學會看等級分真假,如果後者還沒學會就整天哪邊最便宜,我想中彈的機率非常非常高呀。


這篇文章要結束這個系列了,其實帶回來的東西還有很多,像被秒殺的天鐵系列、搶手的純銀K金飾品系列,有機會再寫,最近拖搞嚴重,有幾篇文章預計要寫都還沒開始拍照>.<


先預告下篇文章會是訂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