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文章大家應該發現我是照彩虹色系寫下來,本來打算用「青」色來代替「靛」色,不過最近不小心敗到一批菫青裸石,剛好可以拿來當作主題



菫青石是具有所謂「二色性」的特別寶石,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色彩表現,常見靛色+無色(灰色)的組合,當然菫青石也有可以當偽.藍寶石的顏色等級存在,不過這個就不詳述,以後有機會再來慢慢介紹。



這個仔細看其實就會看到偽.藍寶的級數了,果然不負菫青的「水藍寶」之名呀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富汗青金石,實品的顏色更接近寶藍色一點,不過懶睡魔懶得去調顏色,因為每個人的螢幕都會有色差,怕調了之後反而色差更大。


青金石是種很古老的寶石,在古代中國、古埃及及兩河流域等眾多古文明都被當成貴重的寶石,在國外純寶藍色沒有其他雜色的被認為是寶石級,但是睡魔個人比較偏愛帶有均勻金點的等級,不過在台灣實在很難買到漂亮的青金,這次本來沒把青金列入採購清單,是最後一天不小心晃到幾家專賣青金石的廠商,才帶了一些條珠回來,寶藍色帶點細小的金點是睡魔很喜歡的等級,睡魔實在很沒辦法接受那種整片白帶一點點藍的石頭叫青金,真不曉得是方解石多還是純青金石多?



這隻鐲子是來幫條珠助陣的沒辦法那時候的青金墜子買不下去,只帶了條珠回來,怕文章沒有欣賞度,所以追加一隻漂亮的青金鐲子來助陣



最後來個串場的純種士多啤梨晶手鍊,純種草莓晶果然還是香港才有呀,這次沒有買到墜子,只好忍痛挑了手鍊帶回來。



草莓晶有種很獨特的美感,難怪在香港有著不輸台灣鈦晶的身價跟地位,不過如同最漂亮的鈦晶都在台灣一樣,最漂亮的草莓晶只會出現在香港,大家就望圖解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