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霉氣,來個好運頭^^


給大家猜猜這顆紅色的寶石是啥呀?知道答案的不要太早公佈呀XD


多來幾張照片



這個是放在不專業的LED手電筒上拍的,可以看到淨度相當不錯,顏色也蠻不錯。



拉近一點,哀......又失焦了,大家委屈一點看吧。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拍左邊這顆心型的來趕七夕檔期,不過心型切割有夠難拍,想想還是算了XD


至於黑色礦物的作業,等我去翻翻看吧,我是很可憐的,東西都不知道被某人收去哪邊,每次半夜想貼文,都要東翻翻西找找,才找的到東西來拍>.<


對了 大家趕快猜紅色的寶石是啥喔^^


補充說明  紅色的是3.54ct 藍色的是2.67ct


-------------------------------我----------是---------分---------隔--------線-----------------------------------------


我的某位熱愛閃亮亮飾品的朋友要結婚了,一開始她本來要找鑽戒,我就說,


「啊,這年頭大家都是買鑽戒,單價那麼高,5萬元只能買到"微否賽級",10萬元只能買到稍大的"耳賽級",幹嘛跟大家比財力呀,又比不過豪門巨富,用紅藍寶吧,跟鑽石比起來,可選擇性高很多。」


她在猶豫跟遊走各鑽戒專櫃近一個月後,決定採用粉剛或者藍寶,不過時間實在太緊迫了,實在找不到正統粉紅色又在2-3ct左右的粉剛,最後拿了5顆剛玉給她挑,兩顆是中規中矩橢圓切割的泰國藍寶(1.3ct & 1.9ct ),顏色還算不錯(算是泰國藍寶裡面的佼佼者了),但是不夠出色,就直接淘汰了XD


這兩顆是被淘汰的婚戒裸石優勝候補,藍色的是心型切割的藍寶石,淨度跟顏色都很不錯,可惜顏色跟勝出者相較又略遜一籌,紅色的這顆(紫紅﹖)應該算是粉剛,本身顏色略帶紫紅,很有碧璽的感覺,我就開玩笑說這顆是硬度9的碧璽 ,這兩顆被淘汰的原因,一部份是本身尺寸比較大,鑲成墜子會比戒指出色,另一個原因是女主人怕太顯眼會被剁手指 (哈哈)。


勝出者是一顆2.22ct的斯里蘭卡藍寶,擁有相當完美的淨度,顏色是比較透的亮藍色(不太會形容顏色),其實斯里蘭卡藍寶跟紫紅粉剛兩者之間,我朋友其實掙扎很久,昨天一起跟設計師討論的時候,也有再討論一次,我們還是建議斯里蘭卡藍寶。


如果僅就利潤上的考量來看,我們應該建議採用粉剛,但我們的想法是,這顆粉剛品質是不錯,但可惜不夠出類拔萃,沒辦法讓人有很驚艷的感覺,如果是正粉紅色,我們就會強烈建議採用($$代價也會高很多),且3.54ct的橢圓切割鑲成戒指,手指真的要跟鋼琴家一樣修長才會好看,婚戒一生就這麼一次,我們希望是一個完美並且負有紀念意義的成品,所以建議了這顆很美麗的錫蘭藍寶。


至於圖勒﹖嘿嘿沒拍,等下中午要送去給賴先生(還是應該稱呼賴老師)那邊鑑定,鑑定回來之後就要進入製作過程了,希望能順利趕上9月中的婚紗拍攝,滿足我朋友當個美豔新娘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