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聽聞某水晶達人在玉市設攤鬻賣,開示晶海大眾,睡魔與烏鴉聞之,暢然前往。正高談闊論紫晶之際,攤邊三兩人駐足,忽聞男對二女曰"此乃白晶之簇也",瞠目結舌之餘,烏鴉耳語云"此人數年前曾邀水晶之聚,烏鴨乘興而去,料想必可大開眼界,卻落寞而歸" 耳語畢,烏鴉難抑其悲,曰"此乃魚眼之石,絕非白晶之簇耳",達人又曰"此乃產於天竺之魚眼石,吾百里行之吐桑,親負而歸",此女方纔震驚貌,又曰"其功用為何?" 達人不得不曰"此物偏淨化之用",達人如此急智,魔佩服萬分。

閒人散去,烏鴉曰"此人常云,吾賞晶物已近十年,性喜攜眾同遊晶石店,好出言指點此物如何,卻不識魚眼之石,吾輩同悲矣" (嘔血三升貌)


-----------------------------------------------------------------------------------------------------------------------------------


以上為前幾天在玉市發生的真人真事,大家當作八卦聽聽就好........




以上都是魚眼石呀


我才是白水晶,還是特級巴西白晶簇   



以下這段是抄來的出處在此


魚眼石是一種含結晶水的鉀鈣硅酸鹽礦物,化學成分為KCa4Si8O20(F, OH)﹒8H2O,四方晶系。因其解理面上散射出的光線呈珍珠光澤,酷似魚眼的反射色,故稱「魚眼石」。晶體呈柱狀、雙錐狀、等軸狀或板狀,晶簇、板狀、粒狀、葉片狀集合體,無色、白色,含雜質的呈玫瑰紅、淺綠、藍、黃等色。玻璃光澤至珍珠光澤,透明半透明,硬度4.5~5,比重2.3~2.4,主要產於基性噴出巖的杏仁體及熱液礦床中,多與沸石、方解石、水晶、直閃石、黃鐵礦等共生。板狀結晶或柱狀結晶、有著漂亮顏色和一定厚度的魚眼石,被人稱為寶石,是製作各種首飾的珍貴原料。世界上過去只有印度出產魚眼石,但具有商業價值的不多,達到寶石級的就更少。


拒為達人之茶包博士開示『水之晶乃一錐六面,魚眼之石乃一錐四面,若為長方體之魚眼石,切莫與螢石混淆,硬度為斷之』補遺長魚眼石圖二張,望吾輩慎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