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剛好接到一封信,問不懂的人應該如何挑選藍寶對戒,就順便把我回答的內容貼上來。


 


這個問題說來複雜也很簡單


說來複雜是因為店家出售的商品,包含了裸石、戒台設計跟戒台材質還有售後服務四個部份。


1.寶石要辨等級跟真假就不是幾句話可以交代清楚的,我也還在努力學習中。
2.戒台設計比較簡單,就是自己看對眼就對了,
3.材質部份,台灣市面上號稱18K材質的白K,基本上都是14K 左右,偷的兇一點甚至只有12K /10K,已經是很普遍的現象了。
4.售後服務,包含了品牌價值.專業知識.維修保養.人事行政成本.店租管銷.資金週轉的利息成本等


所以,我覺得你必須先對預算有個底,想清楚你們要的感覺是什麼,是要很藍,很閃亮的品質(鑽石切工或蛋面?),還是大就好?戒台要簡單俐落的設計,還是鑲鑽,花邊的誇張設計?
在預算中去找最適合你們的寶石,比方預算有3-5萬(2只),若要求藍寶石的成色是寶藍色鑽石切割,那相對的克拉數就不會太大,戒台也沒辦法做的富麗堂皇,超過1克拉的寶石戒台不能太細,否則不太好看。
另外還有要注意的,是要先選裸石再做戒子,還是買現成的對價格也有影響,黃金漲價了,現在戒台都比貴的,1克拉的寶石戒台至少1.5錢起,還要加工錢,若鑲真鑽預算又要往上飆了....
最後,要求店家出具有公信力的鑑定書,大概要加2-3000吧!


對戒的挑選也不容易,因為對戒很少有款式同時戴在男生跟女生手上都好看,我會建議同中求異,
挑選簡單典雅的款式,男生搭配藍寶石(刻面或是蛋面)或是黑色星光藍寶(蛋面),女生搭配粉色剛玉
(粉紅 粉橘 鵝黃 都很不錯)或是星光紅寶(人造品很多 真品又優質的不便宜:P),這樣的方式會比較
容易挑選到滿意的對戒。


你可以多逛逛珠寶店或是專櫃,先不要衝動購買,慢慢看慢慢找,對你一定有幫助^^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我知道的都會回答^^)


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