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枚戒指真的是在緣份下才完成,一位來自國外的朋友,在機緣際會下找上我們,她指定要綠色系的蛋面裸石,我們帶了綠玉髓/綠碧璽/葡萄石跟一盒翡翠蛋面讓她挑選,她怎麼挑就只挑了一般年輕人不會想嘗試的翡翠蛋面,款式她看上我們一併帶去的一款雙線設計的戒子,不過要趕在她回國前完成交給她,我們火速透過廠商將翡翠裸石跟我們的要求送到香港師傅的手上,請師傅先幫我們畫出幾款設計圖給我們挑選,隔幾天圖回來後,她挑選了這個比較流行的雙線心型設計,最後在她上飛機的當天,準時送達。這位朋友的文筆比較好,我把她的文章引用在後面^^


 真的好翠喔。
 戴在手上的感覺也是這樣,有不少人注意到她的存在,也問起了她。
 感覺她很優雅的接受了讚美,因為她的優雅也感染了我呀,讓我也很優雅的介紹了她。
 這兩天,
 也總有種她的優雅在感染我,我的個性在入侵她的感覺。
 其實離開台北的那天,不管是客運還是飛機,我幾乎是一坐好就昏睡過去。
 沒有太多時間思考,也沒太多時間去悲傷。
 下機回家後,就很有精神的把行收好,把房間整理一遍。
 就在整理的過程中,我才正式的感受到她的存在。
 因為,雖然戴著她兩天了,可是基本上都在昏睡啊,完全沒有意識到她的存在。
 那天晚上很有種奇特的感覺,覺得她似乎在嘗試認識我。我也好奇的檢視她。
 我們都在互相認識之中,雖然有種陌生橫陳在我們之中。
 其實拿到成品戴上去時,一直想再感受一次那種冰涼透體的感覺。
 還記得挑翡翠的那晚嗎?一堆翡翠在眼前,不太會挑寶石的我有點小頭昏。
 後來你們說要把她放到手指上去比,看哪一個感覺好,
 我試比了兩個後,就比到我買走的那顆。一放在手指上,就有種冰涼感自手指上透上來,一路清涼到心裡。
 因為不熟悉這種感覺,所以一下子就把她放到玉石堆裡,接著試了其他的,
 都沒有那種感覺,又把她放到手上去,清涼感又一陣陣來。
 也沒什麼多思考,就選了她。作好成品後,再戴她倒沒了這種清涼感。
 只是很有陌生感,哈哈哈哈~
 但在隔天早上再戴上去她去工作時,竟有種比較認識的感覺。
 到了今天,大家都很習慣對方了。甚至還有前面所說的互相感染的感覺產生。
 那晚,在整頓行李時,總會碰撞到她,所以動作也要變得小心,再急都要小心點。
 所以,我總算深切了解 Trista 的意思,就是過去不是常有傳家玉鐲嗎?
 孩子們在得到家傳玉鐲或什麼玉石類首飾時,總會突然變得定性。
 Trista說,這不是玉石使她定性,而是玉石所象徵的意義和責任,使他成熟。
 而我,也偷偷賦於這個戒指一個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