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初我們完成一個充滿信任與冒險的大挑戰!


大家可能還記得我們去年掃了一整批頂級不定型的藍玉髓條珠回來,這種又透又藍又水潤的頂級品質,讓一位朋友看到之後就大為心動,希望能訂做成門簾來慶祝她的新居落成。



其實最早在去年中就有討論過要不要用碧璽來製作,但是大家也知道我們願意採用的碧璽等級不可能太差,加上這個門簾的尺寸是一般門簾的好幾倍,用碧璽來做門簾的想法暫時擱置了,直到這位朋友看到這批藍玉髓當場就生火了,就原本是預計採用全藍玉髓來製作門簾,我們估算成本跟尺寸後,發現這樣完工的價位會很高(雖然比碧璽便宜,但是真的還是很可觀的數字),且重量會偏重,我們怕框架會支撐不住,經過打樣好幾次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採用白水晶/碧璽/藍玉髓一起搭配設計。


(這不是寶石長鏈,這是門簾的一部分,不過我們也開玩笑說,出門找不到飾品怎麼辦?門簾拆一條就是現成的典雅長鏈了)



在初期打樣階段,我們詢問了台灣專門製作水晶門簾的廠商,才發現市面上號稱水晶門簾的,事實上不少是用養晶製作,因為養晶又便宜又漂亮,要等級亮度比得上養晶的白水晶,價位比養晶貴好幾倍。但是我們堅持採用貴四倍的天然白水晶,我們不可能去辜負朋友對我們的這番信任。



由於朋友新居預計懸掛門簾的地方有1.5m寬,需求的長度也是一般市面水晶短門簾的兩倍,加上藍玉髓的尺寸有點落差,所以我們必須用手工一條條一邊串一邊調整,花了快一個月才製作完成,連最後的實品懸掛測試我們都在店裡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只能說懸掛起來的質感真是賞心悅目,讚嘆度破表!讓朋友很開心的帶著成品去趕飛機了。



過了一陣子,朋友的新居終於落成了,也傳來門簾實地懸掛照,朋友說幫忙安裝的裝潢公司師傅對這組門簾讚賞不已,只能說好東西總是不會寂寞^^



最後還是要很感謝這位朋友給予我們這麼大的信任,其實一開始我們是不太有把握的,加上這位朋友不在台灣,我們都是靠著網路來討論跟聯繫,我們一個個環節逐一的討論與排除困難,當成品終於在店裡懸掛開來時,我們真的很想大喊「我們真的完成了!!」


這組總重量將近五公斤的寶石門簾,睡魔想這輩子不一定還有機會再完成一件,先不說預算問題,這組門簾把我們手上的藍玉髓適合做門簾的尺寸大概消耗到八成了,限量是殘酷的,我們沒有把握將來還可以找到同樣級數的藍玉髓,即使找到了,睡魔想價位應該也可能不太一樣了,所以請大家不要留言問這組的訂做價位,因為我們目前沒完全辦法製作出一樣的第二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