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這個一定覺得很眼熟,沒錯!它就是前年帶回來的拋光捷克墜進化版---拋光捷克手鍊,手鍊上每一顆捷克隕石都是一顆包框的小墜子,這東西真的只有掌控物料的大廠做的出來,自己在台灣包框--價錢會吐血,而送去對岸包--品質會吐血。所以我們一看到就決定要拿,只是要拿一部份或是全掃兩種選擇而已(畢竟有量有價錢呀)。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忍痛全部掃回來。



其實捷克隕石前幾年在台灣也算是熱門的礦物,只是礦紅是非多,玻璃仿製品開始出現在市面上,加上造型有點缺乏變化,很奇怪台灣市面上90%的捷克隕石都是綁銀線的超基本款,慢慢的這幾年似乎有點降溫了。




其實睡魔覺得單面拋光的捷克隕石是最能表現捷隕之美的做法,一面弧面拋光可以做出質感,一面保留原本的紋路質感,加上拋光後透光率大增,整個質感真的是提升好幾倍,所以就算單價比市面上的捷克隕石渣貴出好幾倍,還是要忍痛買回來,因為看著心情就是莫名其妙的好



這兩串手珠可不是捷克隕石手珠或是綠色瑩石手珠喔,這是關乎上一篇的答案的神祕水晶,上篇最後兩串手珠的四種顏色都是水晶,分別是星光粉晶、淡色紫晶、乳黃水晶跟神祕的綠色紫水晶。


綠色紫水晶之前只有在書上看到過,這次在香港看到就順手帶了一些回來,睡魔不打算寫神話故事歌頌炒作這種水晶。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傳說中的綠色紫水晶就是長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