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漂亮的紫晶裸石收在抽屜好幾年了,當年是因為需要找一些三角形的裸石給訂製的朋友挑選,偏偏大部分裸石頂多切割成心型,三角型比心型還難找,在找得很頭大的時候,剛好在朋友那看到一批紫晶裸石,中間就有著這顆三角型紫晶裸石,不過我們當時猶豫了很久,因為看到的第一直覺就是怪+有點詭異,心理其實有個答案,但基於朋友也是同業中人,且也保證鑑定有問題可以退,當時為了不打槍朋友的面子,也想測試看看我們的私下判斷是不是對的,就帶走了這顆裸石。

沒想到一忙就是放著好幾年也沒處理,直到去年在大阪買了一本水晶書,裡面有養晶照片的介紹,才讓我們又想起這顆放在抽屜很久的裸石,今年找了一天跑了一趟賴泰安鑑定中心,鑑定結果不出我們所料,是合成養晶 XD

 

坦白說如果是一般的廠商拿出這顆,我們不太可能下手(我們習慣是有疑慮就不碰),當時是基於對朋友水晶專業的信任,才會姑且帶回,結果當然是中獎囉,不過也還好因為我們一直有疑慮,沒有拿出來給訂製的朋友看過,不然真的是砸掉招牌了。

大家有去日本可以去找找這本書,光照片就非常值得一看了。

這邊是紫色養晶的照片。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翡翠被炒上天之後,一堆冰種玉、冰種XX紛紛出爐,最常見的莫過於灌膠B貨跟水沫子了,
這次意外發現一批很有趣的冰種手鐲,歡迎一起來玩猜猜看XD

睡魔似乎從來沒有在Blog貼過手鐲,因為一方面手鐲從來都不是我們的主力商品,二來手鐲有尺寸的問題,看上某隻卻無法配戴是很哀怨的事情,今天會想貼手鐲,實在是因為這批手鐲太特別了

 

讓我們先來看看照片,看看這透度,看看這誘人的淡綠色,看看這照片沒拍出來的放光質感(後面照片有拍出來,先慢慢往下看)。

 

換個角度來個,這是翡翠嘛?當然不可能,睡魔沒中樂透好嘛XD 那是葡萄石手鐲嘛?嗯.....顏色是有點像透度高的葡萄石啦,但是透度這麼高又足夠做成手鐲的葡萄石少之又少,更不用說價錢也不親切很久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r.C 與 Miss S 在來訪討論訂做事宜時,當然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彼此卻聊得很開心,在聊天過程中,他們也提供了很多資訊,像是兩個人的星座、膩稱跟個性、喜歡的植物與動物、欣賞的風景、愛好的顏色等等,身為獸醫系的學長學妹的他們,也聊到了之前交往的時間與故事,以及想透過戒指表達出的情感。

這次會面討論了快兩個小時,雖然沒有初步結果,不過倒是很快就決定了對戒的主石,Mr.C 與 Miss S提早半年左右的時間來訂製的他們,時間上很充裕,於是請他們給我們更多時間來思考一下設計圖。

結束從香港回來的忙碌日子後,我們靜思了幾組不同風格的設計圖給他們參考,最後小倆口決定採用以獸醫系的圖騰和dna的雙螺旋為主軸的設計,不過原本獸醫系圖騰中有著翅膀、權仗與蛇的圖形,考量到具象的蛇在傳統上並不討喜,所以我們以螺旋的概念來予以取代,這個想法也得到Mr.C 與 Miss S的 認同,這個設計就此定案。

在這個過程中,陳先生還趁著來台北開會的時候跑來,除了討論雙方長輩的飾品外,還特別叮嚀不要在他還沒有求婚前讓Miss S來看訂做,免得破壞求婚的驚喜,真的是非常用心。

而因為是提早訂製,從去年八月首次討論,今年的一月中旬才交件,因此花費時間比一般訂製作品長,不過成品超乎預期的精緻耐看,我們也要感謝他們給予的100%的信任,讓我們可以游刃有餘的完成任務。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這可以沒電視但是不能沒網路的年代,網路自然而然當起了月下老人的分身,用手機與電腦牽起了許多情緣,就像是Ian跟Sandra的故事一樣......

Ian 跟Sandra  是不經意間在網路上認識,只是當時雙方都不是單身,加上 Sandra 又小了Ian七歲, Ian 就單純把 Sandra 當成只是一位聊得來的小妹妹,只是沒想到後來雙方陸續都恢復了單身狀態。本來就聊得來的兩人,也越來越常一起看電影跟舞台劇,相處時間逐漸變多了起來,從剛開始無心插柳,在越來越久的相處時間中也逐漸升溫,Ian 決定在2005年的2月26號跟Sandra 告白,從那天後,兩人一起攜手走過九年多的日子,也進而共同描繪出柳成蔭的人生美麗風景。

明年 Ian 跟 Sandra 即將交往第十年了,Ian決定把這第十年轉為兩人走入婚姻殿堂的第一年,於是準備在今年求婚,明年跟Sandra登記結婚,於是開始尋找訂做戒指的訊息,而一位大學學長在此時就跟他推薦了也是他學長的睡魔XD

在Ian的求婚戒上,我們讓戒身象徵著i ,還特地用了一顆比較大的小鑽來象徵i那閃亮一點, 再勾勒出一段鑲滿鑽的s曲線,讓 Ian永遠擁抱著 Sandra ,主石跟閃亮的s曲線低調的構出一個不明顯的心型,讓 is化為就是愛...

 

後記:Ian 已經在2014年1月3號凌晨在日本向 Sandra 求婚成功,希望這特別的日子可以讓彼此相愛一世一生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的人生會都一樣嘛?可想而知當然是不會,人生軌跡除了必然的開始與終點之外,軌跡都不會相同,但在現代社會中,大家總是依循著幾個關卡順序走過,念書、考試、工作、結婚、生子,唯獨感情這條路每個人的走法都不相同,有人一路平順,有人總是走錯路,也有人老是遇到分岔點......

一年前Mr.A 跟 Miss M來找我們討論的時候,一開始想把主題定為「混亂中的救贖」,雖然沒有太深入聊這塊,但是大概可以理解有一方曾經在感情上或是生活上放逐了自己,過著絢爛但是沒有未來的日子,直到遇見另一方才開始穩定交往,兩人攜手走過這段路,也決定訂製一組獨一無二的婚戒來做為紀念。

但是「混亂中的救贖」這種聽起來就很搖滾風格,實際上也很搖滾的設計,實在非我們所長,最後決定換個方式來呈現他們在情感路上的波折起伏,我們將代表荊棘的線條交錯在戒身上,在戒身底部用有稜有角的荊棘構出兩人名字的縮寫MA,在戒身主石的位置,我們鏤空出一個愛心造型,將男女戒的主石分別置於不同側,象徵他們擁有彼此才有完美的一顆心。

 

 

女戒主石:紅色尖晶

男戒主石:藍寶石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陣子實在太忙都沒更新Blog,接下來會盡量恢復Blog更新速度的

每組來訂製的朋友們,一定會被我們詢問有沒有什麼喜歡的風格或是想表現的設計元素?

當Mr.J聽到這樣的問題時,毫不猶豫的回答我們,他很喜歡這組Yes!I DO的男戒風格,也告訴我們他跟女友Miss O的興趣是一起去山林間溯溪攀岩,實在很難想像掛著笑容的娃娃臉Mr.J居然喜歡這麼刺激的休閒活動,我們廣泛的討論了幾個可能的設計主題,同時Mr.J也秀出他們一起去溯溪的照片,一邊看著照片一邊腦海就浮出在山林的濃密綠意下沿著溪流翻岩而上的景象,突然覺得用等高線+稜線來作為男戒的設計主題,女戒則是線條來象徵當年他們第一次溯溪的路線圖應該很不錯。

Mr.J很喜歡這樣的概念,所以男戒的討論非常順利,風格很快就定案了,但後續加入討論的Miss O可能是對於婚戒有著傳統的執著,覺得男戒女戒款式一定要一致才是一對,但我們跟Mr.J 都覺得男戒的設計太過陽剛,真的不太適合一位高挑氣質美女,而設計主題男戒是山勢,女戒的主題是溯溪的水路,兩個搭配在一起就是他們第一次一起溯溪的場景跟緣起,也才是屬於他們的唯一故事,最後Miss O接受我們的想法,一起開心討論女戒的設計。

其實訂製就是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可以理解不是每個人看到平面的設計圖就可以在腦中想像出它完工的樣子,也很感謝Mr.J跟Miss O願意信任我們,我相信Mr.J與Miss O從溝通概念-->設計圖-->蠟雕完成-->粗胚試戴-->看到實品,每一次都會是不同的經驗,從一開始的遲疑到完工後的愛不釋手,我想這組婚戒已經融入他們的生命之中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組對戒是Mr.T & Miss T在二月底時前來討論訂製的,他們並沒太多想法,就只是想擁有一組獨一無二的訂製對戒,所以也沒提供太多紀念元素,一開始本來是考慮用Mr.T與Miss T的的星座「雙魚」、「巨蟹」來進行設計,我們試繪了幾次,都沒辦法很完美的把兩個星座圖騰併在一起。

 

在絞盡腦汁之後,我們決定換加法為減法,把巨蟹圖騰拆開來各放一半在男戒女戒上,女戒就是用簡單的線條包住尖晶石呈現,並在戒身上鑲上七顆小鑽代表著他們交往七年的時間。

 

男戒則是用採用跟女戒一樣的設計線條,但是在線條下襯上寬板戒身來呈現男戒的質感,再用交叉紋路的呈現讓男戒添加上一點氣勢,也改用銀珠來取代小鑽的設計,讓男戒有著將女戒擁在懷裡的感覺,兩者的圖騰也彼此呼應,更可以組合成一個完整的巨蟹座圖騰。

 

Mr.T與Miss T很喜歡這個設計,我們也慶幸終於又完成一組星座系列的訂製作品。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直到第三天晚上都還沒有敲定隔天京都行程,京都實在景點太多時間有限啊,我們只確定一定要去三十三間堂被千尊觀音震撼一下,晚上查資料時發現推薦必吃的中村籐吉本店在宇治,宇治也離京都不遠,再查一下交通方式,發現不走JR改走京阪電車還蠻方便的,第四天一早就衝了,結果一出站就很不幸的開始下雨,出站時我們才拿著免費地圖開始想要去哪邊晃,最後決定去「宇治上神社」跟「平等院」,最後去中村籐吉本店用餐結束本日上半場!
在平等院入口附近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很好玩,老闆不在那邊,要搖桌上的銅鈴,老闆才會從後面住家兼喫茶店衝出來XDDD

 

 

結果平等院大殿整修中,但是門口有公告解釋國寶都在鳳凰堂,所以目前門票是只收300日幣(等於原本平等院的600日幣不收),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鳳凰堂非常值得去看,裡面規劃得很好,展示神像都很有唐朝敦煌的飛天風格(y),可惜裡面都不能拍照,大家請自行前往觀賞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我們了起了個大早準備前往奈良,當然要先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提振精神~所以我們來到這家丸福咖啡。



 

這家名店有多厲害呢?人家整整開業超過70年啦...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是採購之旅,拖著疲憊步伐回到飯店已經快八點了,決定吃個好料的犒賞自己一下,趕快用手機查了一下玄品河豚火鍋的營業時間,嗯~很好 到23:00,我們九點多才晃出去覓食,找到第一天經過那家進入一問人家滿了,只好趕快上網再找另一家分店,很幸運的這家沒啥人,我們趕快坐下來點餐,這道是前菜「涼拌河豚皮」,非常的Q彈有咬勁啊(Y)

 

 

 

這是所有食記都很推薦的炸河豚,我也不例外的很推薦啊,很好吃!完全表現出河豚的彈牙口感^^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