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我們就往下午茶目標-「五感」移動,明明才中午十二點多這家一樓是陳列區,餐廳在二樓。



冰櫃裡面有琳琅滿目的各種蛋糕~~連我這個不愛甜食都覺得看起來很好吃啊~



這邊是服務人員會整盤送上來給客人挑選蛋糕,而且是蹲著服務客人~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睡魔不小心搶到很便宜的樂桃特價機票跟住宿,所以跟烏鴉來個五日關西吃吃喝喝之旅啦

 

 

一早出門到進入大阪市區已經下午三四點了,第一覓食地點是常夜燈阿佑師傅大力推薦的彌生軒(炸雞塊飯),我們轉車地點的天下茶屋站剛好有這家,當然是衝進去覓食啦~

 

 

這是我點的炸雞塊套餐+玉子燒,先不論雞塊,玉子燒是常夜燈大勝!
我必須說這家的白米飯煮得超好吃!!我有想把整鍋白飯吃完的衝動啊!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常聽到說想讓對方喜歡上你,就先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Mr.K一點都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日後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某天睡魔中午去嘗試了一家看起來很厲害且第一天正式開幕的店

 

這家應該有裝潢一個多月時間,前天中午看到他們試賣,有人就想進去吃吃看,所以隔天我們就來報到了,裡面裝潢的很有氣氛,不過睡魔不愛拍環境照,所以讓我們直接看菜單吧,這菜單封面是木質鏤字上去的,非常有質感。

 

 

打開封面第一頁就是這麼正式的題字,好有氣質的製麵所啊!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五餅二魚」是聖經中算是蠻廣為人知的典故,Mr.L是虔誠的基督徒,自己構思了五餅二魚的慨念草圖來跟我們討論,他打算五顆寶石來做為五餅的象徵,由於 Mr.L蠻喜歡原本的構思,所以對戒正面的設計就採用原本的構思,男戒跟女戒都是同一款對稱風格,只是男戒採用了兩顆藍寶做為主石,女戒則是單顆藍寶,我們則把設計的重心放在戒指的底部。

 

 

 

 

 

 

我們把「二魚」這個概念放在戒身底部,用藍寶石點出魚眼所在,讓抽象的魚藏在戒尾,且當男戒跟女戒疊在一起時就會組合出一個十字架圖騰,這樣的組合圖騰是我們一直以來很想嘗試的設計風格,只是這樣的風格受限於男女戒的尺寸不能差異太大,不然難以呈現。

 

由於這組對戒是採用K金材質加上寬版設計,當粗胚完成後才赫然發現K金的成本比當初預計高出不少,跟Mr.L 討論過後,決定把戒身加上新的設計,男戒由戒身兩側往內削出一個箭型,女戒則是戒身中間挖出一件箭型,這樣讓圖騰可以彼此呼應,也達到控制成本的效果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位氣質美女訂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生日石是紅寶石的MISS c一直很想幫自己訂做一組紅寶飾品送給自己,不過這幾年天然紅寶的價位飆漲真的太嚴重了(只能默默說 過去用紅藍寶訂製過戒指的朋友們賺到了^^"),本來是打算訂製耳環,後來去專櫃逛的時候,看上一款鑽石手鍊,不過櫃姊的服務態度讓她不是很開心,就決定多走幾步路來找我們討論訂製。

 

在討論的時候,我們說明了目前供應紅寶的難處,也拿出最佳替代品-紅寶尖晶來讓Miss C參考,漂亮的紅寶尖晶在顏色飽和度與火光的呈現上,跟紅寶石比起來可說是無分軒輊,價位上又親人許多,讓Miss C很快就決定用紅寶尖晶來訂製自己的生日禮物,訂製的風格很簡單就是簡單的六角鑲加上兩條細細的K金鏈作成貼手的寶石手鍊。

 

Miss C來取這份生日禮物時,臉上的微笑就是對於這條手鍊最佳的評價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Taco遇上Kipo會激盪出甚麼樣的火花?

 

Taco 與Kipo 是Miss T 與Mr.K的網路暱稱,在討論當天我們以字母「K」&「T」作為設計元素來進行討論,我們在紙上描過大寫的KT,小寫的KT,草寫的KT,都沒有找到一個很適合用來作為設計的圖騰,正在思索要不要再換下一個設計元素進行討論時,Mr.K心靈福智的在繪出一個結合KT的變形圖騰,當下就決定用這個圖騰來作為設計主軸。

 

由於Miss T 與Mr.K是挑選了蛋面藍寶石作為主石,由於算是略有尺寸的大小,因此在把圖騰放在戒身上時,原本是打算用圖騰的側邊包住主石的設計,但實際繪圖時發現這樣戒身會過度膨脹,在取捨下,決定修改圖騰,讓圖騰像是從裸石延伸出來,勾繞在戒身之上,圖騰本身採用金銀兩色的雙色設計,而戒身則是採用交叉紋的個性風格,兩側的亮面區域正好作為戒身跟圖騰之間的視覺協接/緩衝區域,讓這組對戒設計顯得豐富多變卻帶有協調的層次感,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份情緣源於近十年前的高中生涯,當時Mr.W 與Miss C正揮別青澀的少年歲月,開始了高中生多采多姿的生活。而當時素不相識的他們一定沒想到,選擇在象棋盤上開始單純的社團活動,會讓他們將來的人生變得如此不一樣。

 

一年過去了,Mr.W 與Miss C兩人不約而同接下社團負責人的位置,而兩校一直以來有著合辦社團競賽的長久傳統,讓都身為社團領導者的他們有了開始互相接觸的機會,一顆尚未萌芽的情感種子也在此時悄悄的種下.....

 


很幸運也很讓人驚喜的兩人進了同一間大學,原本就熟識的彼此,在一邊享受新鮮人生活之際,也彼此認可了對方,開始正式的交往。一起參加了古箏社,也一起將雙修中文系,如此的朝暮相處讓彼此的感情越來越穩固,就如同開水一般,是一份很習慣的存在,無色無味卻彼此需求,也不會隨著時間而轉淡;因為,本來就是一份平凡的幸福。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宜蘭突然離台北變得好近,週末總是常常看到很多朋友在礁溪或是羅東夜市打卡,而Mr.L則是穿過雪隧,從宜蘭來到台北訂製一款專屬的求婚戒指,準備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

 

一開始Mr.L提出的設計元素是「金魚」,是的!就是有著水泡眼、肉瘤跟鳳尾的觀賞用金魚,這是因為Mr.L的女友很喜歡金魚,希望可以把這個主題放在戒指上,為了這個設計主題,Mr.L幾乎每個月從宜蘭跑來找我們討論進度。

 

我們有試著將金魚特徵放進設計,但是Mr.L希望女戒是比較簡潔的風格,這下讓睡魔跟烏鴉忍不住想撞牆了,後來睡魔想到,我們小時候畫金魚不都是用一個半的菱形(<>< )來表達嘛?這樣的呈現方式可以跟菱格紋結合,做成中性款的風格,不過Mr.L看過草稿之後,覺得太過陽剛了,希望可以柔美一點,那這下總要重新做出取捨,才能找到設計的平衡點。

 

最後定案的設計圖,是將魚的造型極簡化,透過戒身的轉折變化帶出象徵「魚」的曲線,用小鑽帶出魚眼位置所在,整體就像是兩隻銀色小魚托住Mr.L精心挑選的紅寶石,從側面看起來就像是德國風格的壓力鑲設計,不過礙於材質跟鑲嵌風險上的考慮,我們還是用一個完整的圓做為主戒身,避免珍貴的紅寶石在鑲嵌過程中破損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組對戒的發想起源是來自於Mr.K與Miss C一起養了一隻可愛的寵物,是比較少見的西伯利亞小鼯鼠(小飛鼠),想把最心愛的寶貝帶在手上,才有了這個構想起源,Mr.K應該是一位專業的美術設計師,在討論過程中,討論的重心不是我們以往常常花很多時間的挑選設計元素,反而是直接討論小飛鼠這個主題的呈現方式,專業Mr.K自然隨手就開始在紙上勾勒起設計草稿的線條,最後決定將小飛鼠的各種姿態用鏤空的方式呈現在戒身上。

 

 

 

在一邊討論一邊聊天的時候,Mr.K與Miss C才透露其實他們已經在100年的10月10日登記結婚了,他們覺得一切簡單就好,但是希望可以完成一組深具紀念意義的婚戒,在主石的呈現上,以小飛鼠將寶石抱在懷裡的姿態作為設計主題,女戒挑選了0.57cts的橙紅色尖晶石,男戒挑選了約0.7cts的紫藍色尖晶石做為主石。

 

由於小飛鼠這個主題在製作蠟雕上是必須要求品質的,所以我們耐心等待蠟雕師兩個多月,蠟雕師終於完成補抓到小飛鼠神韻的傑作,讓Mr.K與Miss C可以順利的完成這組作品,開開心心的帶上婚戒作為彼此的見證^^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