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年有很多適合情侶結為連理的好日子,在春夏時分時我們陸續承接了很多組訂製婚戒,Mr.Shen 第一次自己來店裡詢問時所做的準備功課不只是充分仔細而已,簡單說就是已經具備完整的構思,我們只是協助誕生這組作品。


Mr.Shen帶來了他手繪的設計圖與設計概念一起前來討論,Mr.Shen在之前的訂製系列中~天使之翼中看到了他理想婚戒設計中的一小部分元素,所以忙碌的Mr.Shen硬是擠出時間來畫設計圖,前後整整耗時三個多月才完成理想中的設計初稿。
因為Mr.Shen的準備功夫充足,所以很快就進入討論設計稿的階段,對於交往八年後才決定步入禮堂的他們而言,「八年」特別具有獨特的意義,這組作品以數字8做為設計主軸,而且數字8在圖形上看起來也像是沙漏,沙漏也象徵著時間,代表兩個人一起攜手穿越了八年的時光要進入人生新的階段,就讓翅膀帶著這對愛侶飛越時間迎向無限大的美好未來。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七月中旬一個熱鬧的週末,一對甜蜜的夫妻Mr.D&Mrs.D推著嬰兒車來店裡,週末下午通常都是比較忙碌的時段,所以也沒辦法招呼,就先請他們先隨意的參觀(小孩真乖,不哭也不鬧XD),看了一會兒,剛好手邊忙碌的事情也告緩,Mr.D直接表明說他們想看訂製對戒,也告訴我們其實他們在網路上注意訂製對戒有一段時間了,在不經意間發現這個blog,正好其中幾組作品讓他心有所感,悸動了內心深處的音符,雖然早已幫彼此戴上了婚戒,但量身訂製完全屬於自己故事的作品,對他們而言也是深具意義的期待。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今年的四月中,有很多對新人來店裡洽談婚戒訂做的細節,但是這一組婚戒的主人Falcon卻讓人印象深刻。


開朗大方的Falcon是先打電話來預約到訪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Falcon下班的時間較晚,等到他到達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了,這時間通常已經是休息時間了,不過既然是預約,那當然還是很歡迎,在聊天的過程中相談甚歡,才知道Falcon在網路上已經注意訂製婚戒好一陣子了,很榮幸的是我們的天使之翼讓他很有感觸,也讓他決定婚戒以慎重但是不那麼方便的量身訂製方式取代方便的現成鑽戒。


Falcon跟女友Fanny是一段高中學長與國中學妹的浪漫故事,在經過十四年的愛情長跑後(對睡魔而言,這就是所謂的1/2人生啊),終於決定在三十而立之年成家。Falcon喜歡天使之翼的概念,但是到訪過的朋友都了解,我們對於訂製的態度是始終如一的,訂製婚戒就是只有手工打造唯一一組,讓每一對新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紀念對戒。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找出共同的方向,沿用飛翔的概念,包含了比翼雙飛的寓意,Falcon的中文名字中有一個的『展』字,所以男戒以老鷹飛翔的翅膀為設計起點,用翅膀環抱一顆豔藍的錫蘭藍寶,代表著擁抱人生中的摯愛,即將一起展翅高飛。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月是櫻花含苞待放即將綻放的季節,彬彬有禮的Mr.H第一次來店裡時帶來了他苦思一個月的設計圖,想訂做一個特別的禮物要送給一位交往多年的的女孩。


第一次接觸訂做首飾的Mr.H做了非常多準備工作,一方面努力修改圖稿另一方面則也多方認識不同的寶石,Mr.H第一次在店裡待了約一個多小時了解訂製流程與挑選裸石,過兩天Mr.H第二次登門,除了把手稿改的更精確,最特別的是Mr.H這幾天還特地帶來了櫻花花瓣實體讓師傅參考,只因為櫻花有他們兩個人共同的回憶.....


在Mr.H原來的構想中是中以大大小小的櫻花作為設計元素,來打造一條匠心獨具的櫻花手鍊,但是我們在和師傅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如果依照原始設計,那勢必採用蠟雕製作多組櫻花配件,且不只一個元件需要蠟雕,估算下來費用將會非常可觀,於是睡魔建議用交扣的雙色愛心來取代原本設計的櫻花花瓣單環,一方面是拉長的愛心真的很像櫻花花瓣,另一方面製作上難度降低很多但一樣可以表現出設計與質感,最棘手的櫻花造型就真的是透過蠟雕方式製作並分別鑲上粉紅剛玉與小鑽石。主石的部份則挑選全美的星光粉晶,並在旁邊襯上半朵櫻花作為點綴,並依Mr.H的意思在背後刻上法文『Je t`aime』作為他們愛情的見證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組對戒算是去年八月底到十月中密集接婚戒訂作單的Blog漏寫之魚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年的十月下旬一個沒得放假的國定假日,成熟穩重的Mr.T帶著兩張圖走進來,年過而立的Mr.T和認識四五年的女友也已經穩定交往三年了,他想在新的一年準備一份可以代表真心的慎重禮物,來向女友求婚。


Mr.T帶來的原始圖稿是他喜歡的戒台款式,很簡單的線條雖然秀氣細緻,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他理想中的獨特設計感,在聊天了解的過程中Mr.T表示最喜歡我們將英文姓名縮寫變成圖騰的概念,但是自己嘗試畫了一些組合結果卻不甚滿意。因為男女雙方的姓氏英文縮寫分別是T和L,就這樣硬生生的擺在戒台上確實不夠理想,就女戒而言顯得太過剛硬不柔和,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建議他讓這兩個字母變型一下,不一定要拘泥於方方正正的印刷體,讓T和L以書寫體對稱的環抱那顆艷光四射的紅寶石,字母上裝飾一顆小碎鑽,兩個字母分別處理成銀白色與玫瑰金色,這樣乍看之下看不出含意,但是對他們兩個人來說,這只戒指有他們兩個人才懂的秘密,一種愛的語言。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每年固定的香港行回來三週了,前幾年去都還帶著一點玩樂性質,這幾次去真的跟行軍沒兩樣,完全就是按表操課,按照表定的廠商名單敗家敗一圈就對了,一回到飯店根本就累攤了>.<


這兩次我們都不小心放了很高的敗家比率在單項上,去年是青金石,今年則是不小心敗了睡魔很少會下手的舒俱萊,認識睡魔跟烏鴉的應該都知道我們極少採購舒俱萊,因為買過當年的漂亮舒俱萊,現在市面上很少有能讓睡魔動心又品質跟價位兼具,這次運氣很好,我們在一家曾經交易過的廠商那發現好幾批等級還不錯的舒俱萊,就用力搜刮了一些回來,不過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在搜刮完畢結帳時,那個數字真的讓睡魔嚇了一跳,幾乎消耗光我們帶去的美金死小孩>.<


貼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Mar 28 Sat 2009 00:56
  • 3113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r.T算是我們的老朋友了,在以前那小小的店面就認識至今,前陣子Mr.T想給交往滿一週年的女友一個意外的驚喜,打算來訂做一組對戒,不過工作十分忙碌的Mr.T只告訴我們他想用『天使與惡魔』這樣的主題來設計,其餘的事項由我們全權處理,連裸石跟預算也是我們挑選跟評估即可,這下換成睡魔跟烏鴉想破頭了。


其實『天使』的設計一開始我們就定調為『天使羽翼』,由此來延伸即可,倒是『惡魔』的設計,真是讓我們深感苦惱,因為大家印象中的惡魔特徵不出『尖耳朵』、『捲尾巴』、『惡魔叉』這幾個範圍,坦白說這些元素要設計的有質感而不會太過funny,難度真的頗高但時間又很有限,沒辦法慢慢找靈感,所以跟Mr.T再次討論後,決定改成『天使』VS『墮天使』的設計。


『天使』VS『墮天使』其實就是採用同一羽翼造型來表達不同的感覺,女戒的月光石採用底部鏤空的作法,讓藍色光暈顯得淡雅,並在周圍鑲上整排的小鑽,戒身下緣則刻意採用波浪般的造型,讓這對天使羽翼更有一體感^^



男戒則是採用我們慣用的月光石鑲製風格,整隻戒指不鑲鑽並進行舊化處理,成品真的蠻有『墮天使』的感覺^^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去年11月中的週末午後,一對時髦登對的情侶走進來美石主義,Mr.  June & Miss  Ian看起來就是很開朗喜悅的一對,他們也是愛情長跑多年以後終於準備安定下來(整整十七年喔,第一次碰到跟睡魔烏鴉一樣久的,真是讓人驚嘆),他們對婚戒所做的準備功課也著實讓睡魔大吃一驚,因為Mr. June 把睡魔 Blog中所有訂製系列裡的對戒部分通通列印並且帶來店裡一起討論,因為喜歡我們簡單中卻有想法的對戒,所以討論雖然耗時,但是氣氛卻是相當愉快


女戒的款式一開始本來找不出頭緒,後來討論出以兩個人的姓氏縮寫來作為設計的主軸,心有靈兮的睡魔就想到以草寫的『I』來做為變化,將草寫『I』化作一個心,女戒主石是採用小克拉但是很喜氣的桃紅色剛玉,讓剛玉與小鑽來構成這顆心,戒身採用雙線雙色的搭配,增添一點俐落感。



男戒則是採用字母『I』『J』包住主石的架構,寬版的戒身則是不對稱的斜紋設計,再加上兩顆小碎鑽畫龍點睛,並且將戒身的斜紋設計作了霧面亮面的變化,一來凸顯字母的線條,二來增添質感。


在討論字母『J』的呈現方式時,睡魔本來建議做成斜斜的『工』字,把『J』的勾隱藏起來,不過烏鴉跟Mr.June都偏好保持『J』的原味,師傅幫我們勾勒出一個很漂亮的『J』,並且將『I』『J』做成兩個相反的斜面,讓主題更加凸顯^^


美石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